親愛的朋友們

說了好久終于可以請大家吃鳳梨酥和喝濃郁又營養的
smoothie

因為我要等我老公幫我上傳照片。你們可能不相信我連上傳照片都不會

也不是不會﹐就是我老公一天到晚在換把戲﹐一下有新軟體﹐一下又有新玩具

搞的我一個頭兩個大﹐還有我的照相技術實在有待加強。

講重點﹐先說我的食譜是用克萊兒網站上的食譜

是用
PeggyCat 的鳳梨酥皮和 Evelyn 的鳳梨餡(http://ebake.dyn.dhs.org/)

我總共用了2顆鳳梨做了兩次 兩次外面的酥皮是一樣的 但餡的做法有點不同

第一次的鳳梨餡是用
food processor
低速打的﹐打完時還可以看到鳳梨纖維和顆粒

第二次是用果汁機打。差異在第二次由于果汁機打的太細﹐所以出水很厲害

相對要用多一點時間把水份炒乾﹐也加了一些粉幫忙吸水﹔第一次的做法比較省時間﹐

比較好包﹐口感也比較好﹐可以吃到些許鳳梨顆粒

我個人比較偏愛第一次的鳳梨餡。

在酥皮的部份﹐我第一次沒經驗用了很多手粉﹐避免皮黏在手上不好包

到了第二次我突發其想﹐不用手包﹐我把皮直接方在保鮮膜上壓平來包餡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不再需要用到手粉﹐而且也不會黏在保鮮膜上

值得大家試試



再來照片中右邊的鳳梨酥是用模子做的
(臨時跟朋友借了6
)

左邊就是自己用鋁箔紙摺的﹐心得是鋁箔紙摺的模比較大

烤好時吃起來比較過隱﹐而市售的鳳梨酥模比較好脫模。







另外這次
Smoothie
是用照片上的那些水果打的﹐

沒去皮去核﹐所以非常濃非常香﹐只加了些冰塊。



新鮮果果



營養滿點的Smoothie


心得報告完畢

歡迎新朋友 老朋友一起來享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