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大胖熊不在家,為了不輸給正在BKK吃香喝辣的他,所以我也在家做了這道泰式料理,加減安慰一下想跟又跟不到的自己。
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把我做的這道椒芫蒜排骨放上別墅給大家看,因為實在是有一種班門弄斧的感覺,很怕被Tahai發現哪裏有被我私動手腳,和原著不符。但又像Haka說的,放到這來可以讓大家一起來聞香,所以鼓起勇氣上菜啦。
椒芫蒜炸排骨的原始食譜是大海發佈在楊桃文化的廚藝討論區裏,為了讓大家節省時間不要跑來跑去的,所以我就自做主張把它們全部剪貼過來啦。

"椒芫蒜"之準備工作:
將胡椒粒搗成粉末,另將芫荽(根部之泥沙洗淨並刮除不潔部份,鬚根修掉,只留軸根連接約3公分之綠色梗莖)切細末後放進搗缽搗成泥狀, 加入蒜瓣再搗和成泥.一次可多做些,用不完的部分可冷凍留做它用.

椒芫蒜: 白胡椒粒 芫荽根 蒜瓣, 這三種材料的比率大概是1:2:1.5

這裡不用白胡椒粉的原因有二:
1. 用白胡椒粒現搗成粉, 香得多了.
2. 市售白胡椒粉一般都很白(添加了不知是啥的東東), 其實純正的白胡椒粉的顏色是灰灰暗暗的黃褐色.

椒芫蒜炸排骨
Sikrong Moo Tod - Deepfried Pork Ribs Marinated in Thai Spices_Tahai

材料:

A.
椒芫蒜 2T
金山醬油 1T
蠔油 1T
糖 1T
塩 1/4t
(蒜瓣 2T 切3 mm厚片
芫荽根 10個 用刀背拍扁)

B.
豬小排骨 600g 約8cm長

C.
粘米粉 1/2杯 (一般麵粉亦可)
塩 1/2t
白胡椒粉 1/2t

做法:
1. 將A項各料在大碗中拌匀.

2. 豬小排骨剔除油脂後洗淨、瀝乾,放於上項碗中與醃料拌匀再以叉子戳遍,將排骨及醃料倒入塑膠袋,擠出所有空氣並將袋口紮緊, 收入冰箱冷藏庫, 醃放一日.

3. 醃好的排骨一塊一塊地,薄薄沾上C項的粉, (輕輕甩掉多餘的粉)攤放平盤待粉料吸收了排骨上的汁液而呈現褐色時(約5分鐘), 便可下油鍋先以大火炸半分鐘,再改中火炸黃.

4. 碗中剩下的蒜片和芫荽根,也同樣是一片片地分開,薄薄地沾上C項的粉料, 分批下鍋以中火炸酥. 和排骨一同盛盤上桌.

備註:
1. 沾乾粉的目的是一防油爆, 二來有些許酥脆的效果但不像粉漿會含油.

2. 炸蒜片時, 最好是將蒜片放在漏勺上, 一起下鍋炸,粉一熟就提起整個漏勺, 才不會手忙腳亂來不及撈, 而炸成了苦蒜片.

3. 不喜油炸食物,則可略去C項的粉料, 改用輕油小火燜熟, 其味不減.

4. 家有老小的朋友, 可以裡脊肉片(以木搥將肉拍鬆) 代替小排骨. 醃1小時即可.


A項中的蒜瓣和芫荽根也可不加, 因為椒芫蒜2T的香味配600 g 的小排骨是綽綽有餘啦! 因大海家中有Garlic Monsters 所以每次做這菜, 都得加料的. 尤其是那芫荽根, 沾粉炸得酥酥的, 好吃得很哪!


大家開動囉


原文來自
在遙遠的異國有我對故鄉的想念 Rebecca 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