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CarrieC

天氣漸漸冷了, 大家來吃些辣的吧! 全部都是從我家搬過來的, 請大家指點指點, 3Q! 3Q!

<韓式炒冬粉>
1.冬粉燙過後, 用醬油, 香油, 砂糖調味, 備用(味道不必太重 因為還要加其他的菜)
2.牛肉片或豬肉片或雞肉片,用醬油, 香油, 酒, 砂糖, 蔥未, 蒜未、醃10~20分鐘使其入味. (我都用酒釀代替酒&砂糖)
3.炒熟醃過的牛肉片或豬肉片或雞肉片, 備用
4.炒香蔥段, 青椒絲 & 紅椒絲
5.將1~4拌勻即可
*這道菜只要炒得鹹鹹甜甜&有香油的味道就可以了. 全部東西不要混在一起炒, 要分別炒好再用拌的.

<韓式炒年糕>
這個炒年糕是不小心炒出來的.
去韓國超市買了牛蒡,韓國辣椒醬還有一些拉哩拉雜的東西.當天就炒了牛蒡+韓國辣椒醬. 覺得和韓式炒年糕的味道好像. 所以就買了韓式年糕回來試炒. 真的就是這個味道ㄟ.

1. 牛蒡切絲(不要太細), 泡在水裡(水+一點白醋), 牛蒡才不會變黑
2. 胡蘿蔔也切絲
3. 熱油鍋, 爆香洋蔥絲, 蔥段, 蒜泥, 薑末
4. 加牛蒡&胡蘿蔔一塊炒
5. 再加些青菜 (我加了碗豆), 還有魚板
6. 韓國辣椒醬用水調開, 入鍋 一塊煮(醬汁要多些, 因為要讓年糕吸些醬汁, 年糕才會有味道)
7. 加年糕, 中小火煮一下, 讓年糕吸些醬汁
8. 試味道, 不夠什麼味道就再加什麼. 我有加糖, 因為我吃的韓式炒年糕有點甜甜的.
p.s. 我買的韓國辣椒醬是有豆醬的那種 (Hot Bean Paste)

<韓式海鮮湯>
這個韓式海鮮湯是自己試出來的. 因為我實在太愛這個湯了, 而Raymond不愛吃韓菜, 不好老是拉著他去吃. 你們試試囉! 看看道不道地? 若有缺什麼請留言告訴我喔! ^^

1. 鍋子放些油, 爆香蒜泥, 洋蔥絲 , 蔥(切一小段, 一小段的)和韓國辣椒粉(依個人喜愛)
2. 加入高湯.
3. 等湯滾就可以開始加自己喜歡的料了. 我的湯裡有魚. 蝦. 豆腐. 蒟蒻. 西洋菜.
4. 再加入.鹽, 烹大師, 和一湯匙的黃豆醬. 試試味道. 不夠什麼味道就加什麼

**********2005-10-24補充**********
我昨天在看朋友借我的料理東西軍錄影帶, 剛好他們煮韓式海鮮鍋. 他們的是豪華版的, 什麼都有, 豆腐+菜+韓國年糕+魚+貝類+螃蟹+大大的蠔+韓國著名的長腳章魚+…. 看得我直吞口水. 我煮的韓式海鮮鍋是沒有放泡菜的, 因為我們這的韓國餐廳海鮮鍋和泡菜鍋是分開賣. 昨天的料理東西的韓式海鮮鍋有放泡菜喔! 有兩個地方很重要所以趕快來補充:
1.炒醬: 鍋子放些油, 爆香蒜泥, 蔥末和韓國辣椒粉, 再加紅紅的韓國辣椒醬, 再加一些高湯, 煮得稠稠的備用.
2. 泡菜切小塊, 放入油鍋炒香, 這個步驟會讓泡菜的酸味變為美味. 之後就直接放海鮮高湯在炒香的泡菜上, 再放料+海鮮, 再放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