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

這是 Eric 過去提供的食譜 "奶油蘑菇雞" , 作者如此熱心, 我們受惠者試作完成作品當然應與作者分享,

以一表感謝, 二讓作者給予鑑賞指導. 其他同好也可提供看法及參考.

以下是我的作法:

主食材:

雞腿---去骨肉 大腿 1 隻 或 中腿 2 隻, 若小腿節則 4 隻.

洋蔥---男生拳頭大 1 個

洋菇---大粒 10 個

洋芋---男生拳頭大 1 個

醃料:

鹽, 白胡椒粉

配料:

麵粉 若干

橄欖油 2 T

牛油 40g

雞高湯 3 大碗

鮮奶油 若干

起士片 1 片

起士粉 若干

作法:

1. 雞腿肉去皮, 用肉鎚稍拍打, 切塊約一寸大, 用醃料鹽與白胡椒粉醃20分鐘.

洋蔥切絲, 洋菇切片, 洋芋切中塊.

2. 醃好雞腿肉塊裹麵粉放入鍋油稍煎微黃, 剷起留油備用.

3. 鍋中再加牛油, 炒軟洋蔥絲,加洋菇續炒再加洋玉續炒再加些麵粉續炒勻後加入 3 大碗雞高湯煮至洋玉熟(注

意要不時拌炒以防鍋底燒焦, 若洋玉未熟可稍加熱開水續煮), 加入備用的雞肉續炒數下,

口試味道,不足可稍加鹽糖, 加鮮奶油, 起士片一片, 起士粉若干,

收乾湯汁, 勿太稀也勿太過稠, 在作收乾步驟時要持續不停拌炒,

否則鍋底會燒焦 . 熄火起鍋入盤.

很好吃, 尤其拌飯.

附記:

1. Eric 食譜只說用雞肉, 我想用雞腿肉較有咬勁感.

2. Eric 食譜說將雞肉後段作法加入同煮, 我沒這樣作, 因煮久雞肉會太老(這是我的想法), 我是最後燴入拌炒收乾湯汁即起鍋.

3. Eric 建議, 雞肉可換成牛肉絲, 我想下次用炒牛肉片來試因肉大片吃起來較過癮, 當然絕對要注意牛肉要嫩, 所以醃牛肉及更不可炒太久,否則就會變成吃牛皮啦!! 咬不爛.

4. Gibi說在德國吃過”奶油白蘆筍雞” 餐廳為了顏色好看, 還加了豌豆. 這也可試的點子.

5. 謝謝 Eric 提供的時食譜.


大家不要客氣...一起坐下來吃吧

Benp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