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Haka 貼出漂亮的翠玉鑲沙拉,熊熊想到前些天除夕的 Potluck裏, 我做的菜中有一道與她的翠玉鑲沙拉是姊妹版, 只不過 Haka 的還要小心的挖出整條黃瓜的瓜籽搞工多了,要叫我整條挖一定會挖破,所以我做的是懶人版的啦, Haka 別偷笑 !

材料:
英國黃瓜
熟蟹肉

魚卵

調味料:
美乃滋
芥茉
是拉差辣椒醬
白胡椒

作法:
1) 英國黃瓜洗淨擦乾,切環片,厚薄自定但別薄於半吋或厚於一吋,用瓜瓜的挖球器或小茶匙將瓜籽及肉稍挖掉一些,不過別挖透,下面要留層底
2) 將蟹肉及調味料拌勻,填入黃瓜的洞洞及表面
3) 放上魚卵及蒸或煮熟的蝦即可

註 1
我喜歡用 English Cucumber, 籽很少很少,皮也不必削,事實上平常吃 English Cucumber 時我也不去籽的, 在這道菜中之所以稍挖去一些籽及肉,是因為這樣才可塞比較多的料 la

註 2
若要更美觀的話, 皮的部分也可以隔條削,即削一條留一條,以此類推直到結束

註 3
蝦子別煮老, 可以過過冷河會比較脆

註 4
相片中間是因為當天也做 sushi ,剩下些薰鮭魚片, 所以順手拿來"物盡其用"

註 5
若要更懶人一些,就開 1, 2 罐 tuna 罐頭,瀝乾水份, 取代蟹肉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