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

在MI的 Theresa日前寄了一隻在NC的 Phillips Brothers Country Ham給我,

足足有20磅重, 店舖老闆幫鋸成六塊, 從未作過火腿烹調的我, 

連忙上聯誼區向高手求救, 並得到各人指導提供各式火腿之烹調料理. 

這是 eRic提供製作火腿茸之方法, 並說製成的火腿茸可拿來蒸豆腐, 蒸魚, 和放在湯麵和炒飯上, 

我將製成的火腿茸用來蒸草菇豆腐, 火腿的鮮味和鹹味直給淡然無味的草菇和豆腐吸納了, 

用來拌白飯, 嘩! 正呀!!!!
 
火腿茸製法:

火腿一塊: 3 磅.

食鹽2大匙( Eric說只要少少鹹味即可, 但我沒有試味, 只放2大匙鹽)

清水: 浸過火腿(大約5公升)

將火腿放入浸泡4小時以上(我浸泡一夜)

Eric說先泡鹽水的原理是鹽水和清水比重不同.火腿的鹹味才能析出,清水效果反而不好.

第二天起出火腿, 除皮去骨(留來熬湯) 後淨重2磅, 切片放入大碗中加2大匙米酒+6大匙白糖,置蒸籠蒸1小時, 

取出濾乾湯汁另置, 等蒸熟的火腿冷卻後, 用食物處理機攪成火腿茸. 可放冰箱存放. 食時取用, 十分方便.
 
火腿茸蒸草菇豆腐

材料:

火腿茸:2大匙

山水嫩豆腐: 一盒(540g)

去皮罐頭草菇: 1罐( 425)

雞精粉:1大匙

火腿湯汁:2大匙(蒸火腿過濾的湯汁)

青蔥芫茜適量(切碎)



做法:

豆腐取出切大方塊狀排列於一大碟中. 草菇倒出用水沖淨置於豆腐四週. 

放入蒸籠大火蒸10分鐘, 取出倒掉多餘的水份, 

然後將雞精粉和火腿湯汁拌成的醬汁倒入豆腐中,再將火腿茸灑在豆腐上, 

將豆腐放回蒸籠大火再蒸1小時, 取出後將蔥茜碎灑佈豆腐上, 趁熱拌白飯進食.

謝謝Theresa 的火腿和 eRic 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