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起頭要大家嚮應ㄚ旺做ㄌㄚ ㄌㄚ ㄌㄟ自我訓練的狼,  狼而有信, 當然要一海先鋒帶動唱, .  


豆腐裹揣肉是我娘常做的家常菜式之一,  因此菜名也是家常味十足,  這種一吋立方大的油豆腐, 我爹的家鄉話叫它做豆腐裹. 冬夜裡,熱騰騰的白飯配著一口一粒豆香肉嫩的豆腐裹揣肉, 這曾是我爹極喜愛的菜式, 而今亦是G下小酒的最愛.


豆腐裹揣肉---tahai
 
絞肉
香菇  發開, 擠除水份, 切細丁 
蔥  切末
薑  切末
芫荽梗  切末
白胡椒粉
樹薯粉
淡色醬油
麻油
 
豆腐裹  泡水10分鐘,輕輕壓擠去除水份
 
清水
金山醬油
珠油
蔥  切 5 cm段
紅辣椒 切斜段 (不嗜辣可免)
 
做法:
1. 將絞肉和上香菇丁, 蔥薑芫荽末, 以鹽糖白胡椒粉樹薯粉淡色醬油調味, 添麻油增香, 一起ㄌㄚ ㄌㄚ ㄌㄟ.
 
2 將豆腐裹的一端撕開小缝, 把上項肉料塞入呈飽滿.
 
3 鍋中平舖下豆腐裹, 開口朝上, 加入清水蓋過即可, 以金山醬油和 珠油調味, 加蓋以慢火燒開,開蓋再以小火收乾, 期間不時地翻動豆腐裹, 起鍋前加入蔥段和紅辣椒, 拌炒兩下盛盤.

備註
1. 凡是用大量絞肉做的菜, 最忌大火猛燒,  一定要用小火慢燉才會肉香滑嫩.

2. 配飯吃,可多留湯汁, 而且口味宜重.  下酒的話, 湯汁就要收乾,才清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