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這陣子大禹三,氣喘三,忙壞三, 放鴿三為了新工作的事, 真的曠課缺席很多了, 還負債壘壘, 

在工作兩個星期後, 工作量仍未有減少之勢, 我想這樣子繼續下去, 

我將被工作和時間所支配而不能作自己興趣的事, 那變成是無趣之事了, 

我要反過來自己支配時間, 所以我由這個星期起, 

每星期硬性規定休息半天作些自己喜愛之烹飪和回覆朋友之關懷和問候, 

這道醬汁我做了很久了, 但是沒時間作文字處理, 今天便給自己放假半天將文字整理好, 

(愛炫三說: 第一次拍出如此美麗的相片, 不貼出別墅就像錦衣夜行也!) 呵呵呵!


魚露酸甜薑茸汁

在越南的沾醬中, 除了以魚露+白糖+白醋+開水稀釋作為醮醬汁為主要的沾醬外,

尚有其他沾醬配醮別的菜式, 如在第21道料理之下的<魚露料理之外第1章: 海鮮花生醮醬>就是一例, 

今道所介紹的是作為沾醮白切雞鴨之醬汁.

沾醬材料:       

白砂糖 : 1/2 cup
                        
檸檬汁: 1/3 cup
                        
魚露: 1/3 cup
                        
薑茸: 1/3 cup
                        
辣椒: 隨意

將以上的材料拌勻即成一道開胃的沾醬. 用以沾醮白切鴨或雞, 亦可用作海鮮的沾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