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零嘴,桌上菜 ~~~ 炸牛蒡

這是小的時候阿媽有事沒事都會炸來吃和作菜,每次都會炸很多,因為一炸好就會被我們吃掉不少,

阿媽炸牛蒡時我媽當助手,一個 ~~ 一手拿豁麵糊的牛蒡盆子,一手把牛旁放到油裡,另一個 ~~ 一手拿網撈子,一手拿長筷子夾炸好的牛蒡.

阿媽去當天使後,就換成我和媽媽一起炸牛蒡,從小炸到大,有時候老爸也來攪局,我跟媽就會”編派”別的工作給他,

因為炸牛蒡時不是只有炸東西,也是我們母女倆講”大小事”的時間,當然不要老爸在一旁嘍.

炸好的牛蒡第一天可就這樣酥脆的吃,可以沾任何妳喜歡的醬料,沾不沾都無彷,

第二天後可以拿來紅燒,糖醋,或是拿去滷白菜(像獅子頭一樣).

在削牛蒡時要注意,要放水裡不然會氧化變黑(像蘋果一樣),

我媽教我削好皮先切一節一節泡水裡(約一呎到一呎半長,只要是你方便拿的尺寸就好) ,

再用刀削,但是好像用削皮刀比較好削,削好的牛蒡絲繼續泡水到你要用時再撈起來.

這是這一次我回台灣時和媽媽一起炸的,我阿爸還在一旁笑,吃個東西也要拍照??因為他不知道我的新嗜好.

材料 :

牛旁
紅蘿蔔 一小支(作色用所以不用太多)
麵粉  少許(夠把牛旁和紅蘿蔔或一起,粘一起就好)
鹽   少許

做法 :

把牛蒡和紅蘿蔔削成絲,加上麵粉和水 ~~ 豁一豁,有一點糊狀(夠把牛蒡和紅蘿蔔或一起,粘一起就好),

油熱~~抓一小撮一小撮的放下去炸,只要一變成”金黃色”就可以撈起來,

若不確定有沒有熟,就撈一個先試吃吃看,若是試吃覺得熟了,就以妳試吃的那個色作”定數”,把他全數炸完.

希望你們喜歡,慢慢吃喔 ~~~  ^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