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好久不見囉,在這兒順道跟元月份在台相聚的朋友打聲招呼

報告一個好消息,自三月返葡至今,我已減去了25公斤囉

所以現在都很少進"廚房"(上網),因我都到健身房練功去了,話雖如此,

得空我還是試做了一道牛肉丸(是參考傅培梅老師的食譜),蠻成功的,家人說不輸茶樓賣的哪!
 
牛肉丸

材料:  牛肉(全瘦)....300g
          肥豬肉..........100g
          小蘇打........半茶匙
          清水................1杯
          糖...............二茶匙
          鹽..............2/3茶匙
          胡椒粉........半茶匙
          太白粉........二湯匙
          沙拉油........二湯匙
          麻油............一茶匙
          蔥屑............一湯匙
          香菜(切碎)..半湯匙
          陳皮絲........一茶匙
          高麗菜............數片
 
做法:
 
1.將牛肉與肥豬肉一起絞打成泥,加入小蘇打,
   再將清水1/3杯慢慢加入,邊加邊用手攪拌.

2.放入糖,味素,鹽,胡椒粉後,用力再攪拌均勻,
   並將另外2/3 杯清水一點一點加進,我是用三隻筷子,
   順向攪拌(要攪到手起水泡的程度才行),然後放進太
   白粉, 沙拉油,麻油拌好,用手抓起肉料摔打數次以增
   彈性,最後加入蔥,香菜,陳皮,拌勻後放在冰箱中冰鎮
   半小時以上.

3.高麗菜在滾水中燙軟,撈出後沖過冷水,擠乾舖在盤中.

4.將肉料作成丸子,放在高麗菜盤上,移進蒸籠大火蒸10
   分鐘便好.
 
一般是以西洋菜墊底,手邊只有高麗菜將就一下吧!

來吧!開動吧!

再說個題外話,一定有很多朋友要問怎麼才能瘦下來,
我說啊,真是只有少吃多運動.沒事來FDMW享享眼福便好.
 
Car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