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吃早餐就精神不振.  在這兒買不到新鮮燒餅油條, 蘿蔔絲餅, 糯米包等好吃的家鄉早餐, 自己做又太麻煩, 只好接受美  早餐.  幾年前我嫂嫂教我烤燕麥片當早餐, 既營養又省事.  這種脆燕麥片超市也賣, 盒裝散裝都有, 但是味道偏甜. 還是自己動手做, 真材實料而且新鮮.  香脆的燕麥片配杯牛奶或豆漿, 另加一杯香濃咖啡, 一碟鮮果, 營養滿分, 會帶給大家精力無窮的一天.  還有它也是上班族辦公室療飢的好零食, 小朋友放學後的營養點心喔.

營養早餐 - Crispy Granola     by Haka

材料

A.   4 杯乾 (壓扁的) 燕麥 (rolled oats)

       1 杯燕麥麩 (oat bran)

       1 杯生葵花子 (raw sunflower seeds)

       0.5杯生南瓜子 (raw pumpkin seeds)

       2 大匙肉桂粉 (cinnamon)

       1 小匙薑粉  (我的用完了, 我用生薑切碎代替)

0.5 杯蘋果乾 (切小塊) (我忘了買, 今天沒加)


B.   3 大匙葵花子油 (sunflower oil)

       ¼ 杯濃縮蘋果汁 (apple concentrate,可用其他濃縮果汁, 或蜂蜜或楓()糖漿代替)


C.  1.5 杯葡萄乾 (raisins)

0.5 杯蔓越莓乾 (dried cranberry)


作法

  1. A 料在大碗裏混合好.
  2.   B 料在另一碗混合好.
  3.   2. 倒入 1., 攪勻, 儘量讓所有 A 料都沾裹到 B 料後, 倒入烤盤舖勻
  4. 烤箱熱至華式 325 , 烤至金黃色 (25 分鐘). 10 分鐘要翻一翻, 使材料受熱均勻.
  5. 烤好後, 加入 C , 混合均勻, 即可食用.  放冷會更脆.

  1. 加乾果料 (如上列 C) 味道較好, 不加亦可. 因為C 料容易烤焦, 所以不建議和其他材料混合同烤
  2. 核果料用量依個人喜好, 可多可少.
  3. 做好後, 裝罐加蓋密封保存, 盡量在 2 週內吃完.
  4. 配料可隨意變化, 譬如可加芝麻, 杏仁片, 椰絲或自己喜愛的其他果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