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麥麵包濃湯  by  妃娟


麵包體材料:

裸麥預拌粉30%
中粉70%
速發酵母1%
蜂蜜1.2%
鹽1%
水63 % …水量請自行斟酌
乾燥迷迭香少許...於攪拌完成後加入麵團中混勻

做法:直接法 / 攪拌至擴展階段
基本發酵發2倍大→分割麵團@250g→滾圓
中間發酵10分鐘→整形→最後發酵1小時(35度c,溼度85%)
烤溫:210度c噴蒸氣烤焙約25-30分鐘

※ 整形方式:
取部分麵團桿開0.4-0.5cm厚度..冰硬後,
將麵團割出葉片造型,黏在滾圓的麵團表面一起發酵..

麵包烤好後,稍涼即可自上方1/3處切開,用小刀挖出麵包,
麵包殼作為容器…用來盛裝濃湯,麵包切片做三明治

因為買不到純裸麥粉,所以退而其次用預拌粉來做,
其實這支預拌粉配的還蠻香的,加到了30%了也還不至於影響筋性….
這是人家廠商厲害的地方,
我倒不至於多排斥這類東西,偶爾也會用用。



至於濃湯部分,我家小拉拉超愛喝玉米濃湯…
我想大家都會做了,所以只簡述一下自家的做法,
因為材料一向酌情增減…從來沒量過高湯用多少.,牛奶用多少…
反正就是先炒白醬,我用40g奶油炒35g高筋麵粉,
再酌量分次加鮮奶和高湯煮沸,
加入1罐玉米醬+2罐玉米粒,濃稠度再自己調整~
要奶香味更重就加些鮮奶油…..不過加了鮮奶油…我家老爺說比較膩口…
有時我會把山藥打成泥也偷偷加進去一起煮…不讓小拉拉發現,
有時顧及營養和香味,起鍋前我會打一顆蛋花,
雖知道打蛋花也是要講究技巧的…不過我家都馬隨便煮一煮就好。
以前跟李大剛老師上過西餐課,他煮濃湯都是真材食料,
湯頭也是用新鮮蔬菜熬煮的…
我自己一次都沒照著做過…因為實在太麻煩了~
做這種麵包,吃三明治配濃湯,很容易就把一家的肚子填飽,也算省事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