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菜海下鄉之前不斷催菜,連這買來的月光餅也讓我拿來充數

有點..汗顏,


不過如能喚起很多人的兒時記憶,也算有所貢獻

carrie曾e了一個月光餅的資料給我,她說身處國外

很想唸這個小時常吃的點心,

問我會不會做 


我實在沒吃過這東西
,但很有興趣拿來玩玩 

上星期趁一天空檔,專程開車到大溪去買了幾個回來 

生平第一次吃到這東西,每個餅約8cm直徑,

或許是對它有所期望,所以一咬下去,有些失望,

但第二口和第三口又有不一樣的口感

怎麼說呢,..因為它實在太沒味道,美其名是地瓜餡,

卻一點地瓜味也沒有,但Q度更勝棗泥核桃糕,


所以與其要說好吃,不如說是在咀嚼它的口感 

它是用地瓜餡包一層薄薄麵皮,應是燙麵,

包的手法很粗糙,因為底部都沒包緊 


燙麵不難,但要把地瓜餡煮到比核桃糕還Q真的很難,

我曾嚐試用麥芽加洋菜和麥芽加太白粉做過,

效果都不好,因為餡都爆光光


拋磚引玉,希望引出高手解開謎題,一解carrie思念家鄉味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