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腸  DIY

麵腸~~一個在普通不過的麵製品, 在台灣只要去一般傳統的市場都能買到, 但是對於偶們這些在外流浪ㄟ郎, 真是沒得吃喔!! 只好想辦法自已作摟

有吃素的朋友
大頭貓不吝嗇的提供她洗麵筋的方法,還一直叮嚀 最好是下雨天來作洗麵筋,讓雨水把洗出來的麵粉水給沖走, 才不會阻塞水管發臭喔!”, ~~ 要等到天時地利都合喔~~ 偶就喲死啊”~~ 

上天可憐這個貪吃鬼讓偶發現另一個網友
JoJo 是用超市買來的麵筋粉加高筋麵粉就可以作麵腸,她是用麵筋粉四杯 + 高筋麵粉1 + 5.5 ,因為偶只有一個人吃,所以就把這個配法重組了一下,因為一盒麵筋粉 約有一杯多的量,就用一盒麵筋粉 + 1/3 杯的高筋麵粉 + 1杯多一點 ,偶用全麥的麵粉,第二次作時還加比較多的粉約1/2 ,這樣才會多幾條麵腸.



揉好醒過的麵團可以作兩三種東西
(就偶知道的)


1.
麵腸:   生麵切塊,  用竹筷子捲,  在用水煮過.


2.
麵筋:   把生麵捏小塊,  用油炸,  就會變成小球,  再去滷,   就成麵筋.


3.
烤麩:   把生麵先去蒸熟,  用切或者用撕的,  再去油炸,  就是烤麩了,  然後再去滷.


以下是作麵腸的示範
:


一點油先把麵腸煎煎, 兩面小焦黃,  再放蔥和香菜梗炒炒,  加一點將油膏,  辣椒(若不喜歡辣不要放)  炒炒,  醬子就可以了,  請用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