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d很愛吃,卻粉懶得煮,通常煮一鍋要吃二、三餐。幸運的是老公和女兒對dd要求不高,有得吃都恭恭敬敬吃下去了,不曾有微詞。上週六煮了一鍋雜菜雞湯和嘎拋醬炒肉末,又下了一鍋麵條。女兒偏愛雞湯,加了麵條吃得不亦樂呼,直說吃完全身都暖起來了。老公口味重,獨愛嘎拋炒肉末,拌了一大碗麵,唏浬呼嚕居然吃得一頭汗(嘻嘻..因為偶加放了一把朝天椒)。

嘎拋醬炒肉末是簡化大海食譜的懶人版,只爆香大蒜末,加入肉末,調味料炒熟,最後加入一大匙的嘎拋醬拌勻,再炒乾水分就好了。一罐嘎拋醬我可以炒三次,每次用一磅的豬絞肉。稍鹹,但拌飯、拌麵剛好。

雜菜雞湯更簡單,熬好雞湯,撇除浮沫,先放番茄、紅蘿蔔、香菇燉煮,再加入白菜,手邊正好有新竹貢丸,丟了幾顆,味道還滿好的。這鍋湯用了四支小雞腿、三根紅蘿蔔、二顆番茄、一顆大白菜,香菇是Costco買的Dried Shiitake Slices,抓了一把放湯裏。

這是吃中餐的湯。若女兒點披薩吃,我會將白菜換成高麗菜,就不放香菇、貢丸了,改放馬鈴薯、芹菜末,變成西式的羅宋湯啦!

ㄟ----如果熬湯時加的是料酒,就不再放鹽。好里加在!現在南加州也買得到公賣局的米酒了。

dd一家滿好打發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