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海點名寫外食記, 但是我的店家還有2家沒吃 ( 打算介紹我的最愛小吃 – 蘆洲切仔麵 ), 所以先拿這個自己胡亂湊的韓式拌飯來交作業.

有我這樣的稀稀落落隨性食譜, 希望能替別墅招來更多勇士投稿  ^^

材料:
五顏六色的蔬菜…隨便放(我用紅蘿蔔x7片、杏鮑菇x1根、A菜x1把、洋蔥x1小顆、小黃瓜x1條)
肉片
雞蛋

調味料:
麻油

黑胡椒
韓式辣椒醬

工具:
炒菜不沾鍋一只
筷子一雙
漏勺

作法:
※注意,為了營造韓式口味,烹調時請用麻油當烹調油。

1.    洗米一杯下鍋煮。(視個人胃納量增減,或用隔夜飯)

2.    肉片選有油花的部份使用。可以直接買火鍋肉片,退冰後用少許醬油+麻油+黑胡椒醃漬待用。

3.    鍋熱下麻油,煎2顆荷包蛋,約7~8分熟即可,隨後還會繼續加熱。

4.    將要放的蔬菜全部切絲 or 切段。如果是自己吃, 也不注重用餐美感, 可以依照食材烹調需要的時間長短,先放需時較長的,然後依序將其他放入,等到最後一樣食材煮熟之後裝盤備用。

或者,煮一鍋熱水,將各樣食材分別川燙(紅蘿蔔/A菜/杏鮑菇)or炒熟(洋蔥)or用鹽去澀(小黃瓜),並且分別擺放備用。

5.    熱鍋用麻油炒肉片, 煮熟乘起肉片備用,保留鍋中的肉汁。




6.    將煮好的白飯平鋪在鍋底,然後將各式食材放入, 最後將荷包蛋放於中心,開小火加熱,鍋底會開始有劈劈趴趴的聲音。怕雞蛋不熟或者愛吃熱菜飯如我的人,可以加蓋先悶煮1~2分鐘,接著開蓋讓鍋底結鍋巴。






7.    開飯嚕!!!挖1.5湯匙的韓式辣椒醬(我用韓味不二牌,紅色罐)然後用飯匙左右開功快速和飯菜拌勻,接著就可以在家享受韓國風拌飯嚕!

 


原文出處 : 韓式拌飯 Gibi 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