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時想做洋蔥雞,懶惰沒做,秋來了,又是吃栗子季節,那...懶人就一起煮了!


我很喜歡用洋蔥煮菜,洋蔥煮熟後會是放出自然的甘甜,這是任何糖比不上的,
不論煮湯和炒菜,中式或者西式的餐點,洋蔥常會有令人驚喜的意外.
今天做的燒雞,原本我很害怕洋蔥和栗子的味道無法融合,但是味道卻是非常好,,讚!
超簡單的懶人菜,多煮一點,可以吃一陣子


冰箱裏有什麼就用什麼,雞肉用小雞腿或是雞腿肉都可以,用醬油醃30分鐘左右,然後在鍋裏煎黃表面,先拿起來.
同一鍋裏炒香洋蔥絲(中型一個),炒到可以聞到洋蔥絲味道時在加入雞肉,
最後以醬油,蔭油(醬油膏),蠔油調味,加點水淹過肉,煮開醬汁後轉小火煮到醬汁變少即可.


我喜歡吃入口即化的肉,所以我煮久一點,栗子最後才放下去,煮5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說到栗子,去年在韓國店買了一些栗子,依著網路上收集來的資訊烤來吃,
沒想到烤了好久,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撥殼去薄膜,結果是白費力氣,沒吃到幾個完整的,
唉!好沮喪,要吃美食果然是要付出代價的!今年在韓國店在看到生栗子,我不敢再自找苦吃,還是買冷凍的熟栗子吧.



本文出自 : 家在沙漠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