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釀餅
   by PF     
---食譜取自料理補習班
材料:
中筋麵粉 2
酒釀 3大匙         2大匙
溫水 3/4          豆沙 6

 作法:
1.將酒釀和溫水混合,再倒入麵粉中拌勻,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濕布放在溫暖處約4小時,使其發酵。

2.膨脹至雙倍大時,搓揉成長條狀,再分成10等份,每份包入豆沙少部A先搓成圓 球狀再壓扁。

3.將平底鍋燒熱,用紙巾抹上少許油o,再放上作法2的餅, 以小火烘烤,約15分鐘,見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我喜歡用3:1=中筋麵粉:高筋麵粉,比 較有嚼勁-我做饅頭或是包子的方法

*我把糖,溫水(我把冷水用微波爐加熱約 一分二十秒就成了)  放入面包機底部,再加入酒釀,然後加入麵粉。最後加了 一小匙 
 酵母在麵粉上。

*我用兩倍分,而且放入面包機用作面糰功能打,但我試兩次都是麵糊,所以又加入約
1杯麵粉打至揉成光滑的麵糰。就放在面包機內發酵.膨脹至雙倍大時 約4小時!!其餘就照本宣讀!


發酵2小時之麵糰



發酵4小時之麵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