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拉拉拍攝的戴勝



↑捕捉到決定性的瞬間:張冠的戴勝

戴勝冒險記  是飲食男女的小小成員.....小拉拉的作品, 他代表學校參加了《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舉辦的「網路小作家」創作大賽。

初步由評審選出40篇入圍的作品,入圍文章在3/7公佈...接著開放給網友票選...4/11截止.


 tahai 阿姨徵得了許可, 將小拉拉的文章及攝影作品轉載於此,  歡迎飲食男女的伯伯叔叔阿姨們替小拉拉的戴勝冒險記 ( 點此可進) 投上一票,   大家一起來替 小拉拉,加油打氣! 


戴勝冒險記/呂靖翎    興德國小四年級

我是一隻鳥,叫戴勝,我全身都是像夕陽一樣金黃色的,尾巴有好幾條黑白條紋,更漂亮的是,我求偶的時候,會張開像扇子的冠。

最近我被媽媽踢出門,媽媽要我去尋找新家園。於是我帶著金光閃閃的傳家寶「劍」出發了。

我從台灣的東邊起飛,不久,下面已經是一片汪洋大海,我愈來愈筋疲力竭,好像剛打過仗似的。一不留神,一架飛機像子彈一樣,全速衝過來,我呆住了,然後眼睛眨了一下,在那一瞬間,我感覺翅膀一陣痛辣,接著便一片死寂。

我 醒來後發現自己趴在一塊岩石上,右邊的翅膀血流不止,岩石上還有斑斑血跡,我咬著牙根,強忍傷痛,掙扎著要飛起來,卻飛不起來,只好無可奈何的四處張望。 忽然,我在朦朧中隱約看見了一塊陸地,眼睛亮了起來,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與力量,我飛了起來,用比剛才那架飛機快好幾倍的速度飛向陸地。

在 這塊不知名的陸地上,我住了一陣子,等傷口康復後,又精神飽滿的出發了。在海面飛了不久,我又看到了一片一望無際的廣大陸地。才正想飛下去休息,「砰砰」 的兩聲,前方的鴨群緊接著傳出一聲慘叫,只見一隻鴨子從空中像炸彈一樣的往下墜,「砰砰砰」「砰砰砰」,又有幾隻鴨子應聲落地。我立刻明白,有獵人正用槍 在射我們,「砰砰砰砰砰……」槍聲連綿不絕,此起彼落,鴨子們也一隻接著一隻,像雨點般的墜落。

倉皇失措的我,在天上左閃右躲,心臟跳得快要飛出去了,那些快速得看不見的子彈一顆一顆的飛來。正在千均一髮之際,槍聲忽然停止了,原來獵人去撿拾那些被打下來的鴨子,看著他帶著滿意的笑容走了,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又逃過了一劫,不過我卻因為太放鬆,對危險失去警覺性,而失神撞上了鳥網,下半身被緊緊網住,動彈不得。幸好右手還是自由的,我立刻抽出那把傳家寶刀,在鳥網上割了一個洞,跳出鳥網,接著我又舉刀朝著鳥網亂揮,將好好的鳥網劃得支離破碎。

再往前飛,不久便看到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旁邊還有碧綠的草原,這裡正適合我,於是我決定結束這趟冒險,在此定居,從此過著幸福、快樂、多采多姿的生活。


小拉拉的其他攝影作品:
美麗的大自然生態
流浪到天涯 

大拉拉寫的

小拉拉的拍鳥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