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又到了白蘆筍盛產的季節了,在各式各樣的白蘆筍料理中,就屬婆婆的拿手湯Hochzeitsuppe最得我心,熱騰騰的湯喝到胃裏,暖暖的,有幸福的味道喲。

 

跟婆婆要來食譜後發現,這道湯做起來不難,但就是工多了一點,怪不得這道湯普通時候只會出現在婚禮當中,因為除了婚禮請客外,要花那麼多工去煮一道湯真的不是人人都願意的。



另外因為德國人切牛腱肉的方式和中式的不同,還有材料中的大蔥不是人人都見過或是知道我在說什麼,所以我順便將這二樣材料的照片貼出來,讓大家清楚一點。

 

婚禮湯 (Hochzeitsuppe)

材料:

1.      蒸蛋丁 (德 Eierstich)

材料:

雞蛋 6粒

鮮奶油 50CC

美極鮮味露 適量

鹽 適量

白楜椒粉 適量

豆蔻粉 適量 (德 Muskatnuß)

2.      牛腱肉 500g (德 Beinscheibe/Rindhaxe)

3.    骨髓小肉丸 適量 (德 Markklösschen)

4.      西洋芹      三根

5.      紅蘿蔔      一條

6.      洋蔥          半~一顆

7.      白蘆筍      六根

8.      大蔥 (德 Porree/Lauch) 一隻

9.      小貝殼麵  適量

10.    調味料      適量

 

做法:

1.      將蛋打散加入鮮奶油、美極鮮味露、鹽、白楜椒粉及豆蔻粉打勻後放入鍋中蒸熟,放涼後切成小丁備用;


2.      牛腱肉汆燙後去除血水,再取一鍋水煮至軟而不爛的程度後,取出切成小丁備用;


3.      所有蔬菜類切成小丁加入牛肉高湯中煮軟後調味,再加入蒸蛋丁及小肉丸一起略煮;


4.      另取一小鍋煮小貝殼麵,待麵快熟時再將牛肉丁加入蔬菜湯中加熱;


5.      取一小碗加入適量的貝殼麵及牛肉蔬菜湯中各式食材後即可食用。

 

補充說明:

1.      在調味時可加入一點點的蔬菜高湯粉提味


2.      不吃牛肉的人可將牛腱肉改成豬肉或雞肉,所選的部位最好略帶點肥,這樣吃起來才不會過於乾澀


3.      材料中所有食材均可在德國超巿中採買到現成材料,唯一要注意的是買來的口感上會比自己製作的遜色許多


4.      在製作Eierstich(蒸蛋丁)時不需像日式蒸蛋那麼強調細滑軟嫩,所以對入的鮮奶油/牛奶的量不需太多;還有六顆蛋所蒸出來的量可供二次湯品使用,剩下的另一半可以放入塑膠袋中冷凍起來下次再用。


5.      Markklösschen是指用牛腱肉中間那塊骨頭中的骨髓所製成的小肉丸,如果買不到這種小肉丸,可以肉泥(以瘦肉+肥肉調和而成)加入細蔥和各式調味料下去攪打後,掐成大姆指指甲大小的丸子加入熱水中煮熟後即可取代Markklösschen


6.      小貝殼麵吃多少加多少,不要一股腦全丟進湯裏,除了會使麵因浸泡過度而口感變差之外,這樣萬一湯吃不完要冷藏/冷凍時也會影響湯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