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零食在吃的時候﹐會讓你覺得沒有那麼特別可口﹐但你吃完一塊﹐你會不由自主的去取第二塊﹐然後繼續第三塊﹐第四塊的不停吃下去﹐這就是這道椰絲木薯塊的魅力﹐它甜中帶鹹﹐粉粉木薯拌有QQ的芝麻香味﹐還有木薯沾滿清甜多汁的新鮮椰絲﹐真是絕配﹐尤其它不油膩(不用油炸或煎)﹐不甜膩(不用很多糖)﹐會讓你停不了口﹐(記得要掰成適口小塊﹐讓木薯塊四週都沾滿椰絲和芝麻糖鹽才可口啊)


 椰絲拌木薯, Khoai mi tron dua -by Sam

材料
1根木薯(樹薯)-大約2磅(cassava)
椰絲-1杯(grated coconut)
白砂糖-1大匙(sugar)
食鹽-1/4 小匙(salt)
白芝麻-1大匙(sesame seeds)

做法﹕
1. 木薯剝皮後切成約1吋大小塊狀﹐用清水泡1個小時以上。取出泡水木薯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大火燒開的蒸籠內蒸30分鐘或蒸至熟透﹐取出置稍涼後將木薯掰成適口小塊﹐除去木薯的粗纖維芯, 拌勻椰絲﹐沾點芝麻砂糖沾料一起食用。

2. 在泡木薯期間﹐將白芝麻用小火煸香﹐和鹽糖拌勻成芝麻白糖沾料﹐椰子用大刀背敲擊中間讓椰子裂開成兩半﹐倒椰子水入杯中留自飲﹐將椰肉刨成絲絲備用.

* 新鮮木薯含有氫氰酸毒素﹐要用清水泡浸去除毒素和要熟透才可食用。
 
木薯可買新鮮整條的或可買袋裝冰凍的﹐



椰子可買一個老椰子自己刨絲或買現成的椰絲。
今次我是用新鮮木薯和老椰子自己刨絲﹐圖中的工具是在越南買的﹐是專用刨椰絲的﹐



如果沒有這個工具﹐可用啤酒瓶的蓋子自己造一個。


刨椰絲用的電動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