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Toronto湧入大量的中國大陸移民,無論中國人離家多遠多久,也許很多習慣都已改變或遺忘,但唯有吃是怎都會變出來的。

在和他們切磋煮藝之時,見到某些食材是我們在台灣不曾嚐試過的做法,這也是我一直想做整理及和各位狼分享的。

說到這道菜,還有一段小笑話;「熗拌土豆絲--是在大陸北方非常家常的菜,口素在台灣我不曾粗過。第一次朋友教我做此菜時: 「ㄚ~???!!! 
土豆要切成絲那麼費工哦!」

後來和她扯了半天才弄明白,他們所說的土豆原來是
POTATO=馬鈴薯=洋芋=薯仔
心想好大個豆哦~~~

熗拌土豆絲   by    肉鬆

材料:
馬鈴薯
辣椒,花椒,蔥末。
鹽,糖,醋,雞精。

做法:
1、把馬鈴薯切成細絲,泡在清水裏,浸去表面澱粉。最好能多換幾次水,直至水清澈。辣椒(新鮮或乾的都可以)也切成絲備用。
    
2、鍋中放油,油七成熱時,放花椒粒下去炸至出香味。注意千萬不要炸糊。之後把花椒粒撈出丟掉不用。

3、把泡過的薯絲瀝乾及辣椒倒入油鍋中翻炒,加鹽,糖,雞精調味(如不喜歡可不用)。再倒入醋快速翻炒幾下起鍋。撒上蔥花即成。

貼心的提示:
a. 換水是為了使薯絲洗去澱粉保持脆度。

b. 薯絲請不要為了省時間而用刨刀刨出,一定要用菜刀切出來,這樣的口感才會是脆的。

c. 一個大顆的馬鈴薯就可以炒一大盤,一餐吃不完的話,可放在冰箱冰過後的滋味更好。

d. 很抱歉,朋友教我時並沒有說明食材所需的分量,一切可依照各家的口味做到酸甜香辣開胃就好。

我想這道素菜可能是颱風天菜飛漲及節日大魚大肉過後的清爽小菜。提供給大家希望大家喜歡。  這次做時手邊正好沒有蔥,不然加些綠蔥絲我想會更美一點。因為這次是應朋友之請做的,他滿喜歡花椒麻的味道,所以我特為他而沒丟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