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位姐姐是開餐館的﹐其中菜單中有款雞飯賣得不錯 Bla, blaa,blaaa-----姐姐餐館的雞餘菜餚系列之二

鳯爪精肉團   by   Sam

材料﹕雞爪﹐雞翼尖﹐雞肉﹐泡發木耳絲﹐胡椒粒﹐以上各種材料隨喜。

調味料﹕雞粉﹐五香粉﹐食鹽﹐蒜泥。



做法﹕將雞爪脛骨掌心的皮肉筋絡用小刀削出﹐雞翼尖的肉用兩掌的拇指擠壓推掉骨架只留皮肉﹐雞肉洗掉肥油(我用的是雞餘的邊邊皮皮﹐所以附著很多脂肪) ﹐買回的木耳絲泡水發透濾干水﹐胡椒粒用小火煸香。

燒熱鍋﹐用少許油先將木耳絲炒熟盛出﹐原鍋再炒香蒜泥﹐將雞肉倒入炒香盛出(雞肉已熟﹐只炒香) ﹐將雞爪雞翼的皮肉倒入鍋子大火翻炒﹐將鍋內的雞爪翼皮肉炒至黏黏稠稠﹐隨即將雞肉﹐木耳絲﹐胡椒粒﹐調味料倒入一起拌炒均勻﹐熄火.


趁熱將雞肉裝進準備好的罐子中-看圖-(先將一膠袋放入罐中﹐再將雞肉填入﹐)用調羹用力推壓使雞肉擠下罐底填飽罐後﹐將罐口穿鎖﹐等放涼後再放入冰箱(不是冰庫) 一晚﹐到食用時﹐開鎖用力握著膠袋將肉團提起﹐切片夾麵包或切絲涼拌皆可﹐或切粗丁送飯亦不賴。

要注意的是這精肉團不可加熱﹐一加熱後就立即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