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專業、寬敞又漂亮的yamicook 美食廚藝教室

 

妃娟的新書:《美味糕點新主張 超人氣烘焙部落格版主妃娟的 fun 心糕點2星期的預購活動尚未結束,2家網路書店的600包糙米粉贈品就早已贈完,在此謝謝大家熱烈支持喔!

非常感謝為這本新書盡心盡力的每一個人,尤其是孟老師,除了企劃本書的內容外,書名也是孟老師絞盡腦汁幫忙想的,以及封面和封底、送到網路書店的所有文案都是孟老師寫的,文筆好的人寫出來的文案就是能打動人心。

 前些日子,老師說書要進印刷廠,沒我的事了,催我趕快回南部看媽媽,接著她又跑到印刷廠去監督,以免發生色偏或其他問題。還有幫忙安排張羅簽書會的活動,有這麼一位恩師在幫我handle大大小小的事,我看我真是全天下最幸運的作者了。

回高雄這幾天我較少上網,就比較沒時間去跟FB的網友互動了,請FB的朋友見諒了。

今天回到台北後,老師通知我幾個簽書會的場次已經敲定,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即將與讀者們見面,分享妃娟的新書,同時互道烘焙的心得。

首先熱鬧又溫馨的「新書發表會」即將登場,往常孟老師的首場新書發表會都是選某個週末在誠品旗艦店的cooking studio舉行,但誠品書店的企劃組決定,3樓的Cooking Studio的活動目前只辦週五的帶狀活動,原因是這個場地旁的廣場,每逢週六、日都會舉辦大型發表會以及講座活動,如果Cooking Studio在週末也同時辦活動,不管是人潮與聲音,兩邊會互相干擾,因此本來要在誠品書店辦新書發表會的計畫就得另謀他處囉!

後來,孟老師想到一個非常讚的場地,那就是「yamicook 美食廚藝教室」,因孟老師常常在yamicook授課,非常推崇yamicook的教室設備,所以老師就去跟教室的店長敲時間租場地,因此這次妃娟的「新書發表會」,就要在這個設備完善又漂亮的廚藝教室與大家見面,機會難得,希望讀者們踴躍出席喔!

以下是目前的活動行程,歡迎大家參加喔....

 
1) 民國991030 (星期六)下午230
   yamicook 美食廚藝教室:舉辦新書發表會(含示範課暨簽書會)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468F之ㄧ  電話:(02)2777-2988

 

2) 民國99116 (星期六)下午1:30 
  
月桂坊
:示範課暨簽書會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富林路二段281號之2   電話:(03)5927922

3) 民國991113(星期六)下午1:30 
  
銘泉烘焙材料店
:示範課暨簽書會
   
地址:台南市北區和緯路2223  電話:(06)251-8007

4) 民國991120(星期六)下午1:30 
   總信廚房:示範課暨簽書會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109-4  電話:(04)2220-2917

5) 民國991211(星期六)下午1:30
   永誠烘焙材料店:示範課暨簽書會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147  電話:(04)2224-9876

6) 民國10017(星期五)下午3:00
   誠品書店信義店3F Cooking Studio:示範課暨簽書會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  洽詢電話:(02)2664-7780  分機107

說明:
1)
關於「新書發表會」的活動細節,待安排妥當後會立即公佈。
2)
各地的示範課暨簽書會的時間,請讀者們直接與店家(或教室)確認並報名。
3)
如有增加的活動場次,會隨時公佈。

 
...........................................................................................................................................


我 的 新 書


下一張(熱鍵:c)

美味糕點新主張…超人氣烘焙部落格版主妃娟的fun心糕點

猜謎遊戲的謎底揭曉 

看到孟老師在facebook上出個謎題給網友們猜,老師和網友間的對應讓人笑翻天,
什麼答案都出來了,網友們和老師真是可愛的緊。
我這當事人不敢去湊熱鬧,一直靜候老師的指示,
準備時候一到,主動公佈謎底。

 

下一張(熱鍵:c)
 

 現在要跟各位好朋友們宣布這個消息了,

 經過一年的籌備、我每日不斷地努力試做點心、拍照,制定配方

這本由孟老師首次擔任企劃主編的食譜書:
美味糕點新主張超人氣烘焙部落格版主妃娟的fun心糕點

終於要問市了。
  

一路走來的烘焙

想起從前,當我一頭栽進烘焙世界的同時,也栽入了網路世界,
從我還是個新手時,我就開始在「食全食美」的鍋鏟留言版、澤媽家族、
飲食男女等網站和網友們分享廚藝和切磋做點心的心得,

透過《孟老師的下午茶》簽書會,我們同時舉辦了澤媽家族網聚,
因此和孟兆慶老師結緣,後來我還投入孟老師門下,成為孟老師的學生。

 2006年我成立部落格,當時我一邊教學,同時也不斷地上課充電,
並持續將烘焙心得和網友們分享,特別是申揚無添加物點心的理念,
往往引起網友們極大的共鳴;

曾有不少網友問我,能不能寫一本無添加物的食譜書。

有幾位曾經出過書的朋友還提及自身主動出擊的經驗,
建議我帶著自己的作品去找出版社洽談,
當時的我承受強大的育兒壓力,每天有忙不完的事,
連做點心都是掐出時間來完成的,哪有美國時間去想出書這件事,
"
因此我壓根兒對這件事完全不帶勁,而且我也覺得個人資歷尚淺,
我總認為,很會做東西的人
不見得就足夠的烘焙素養和有能力寫一本書的。

後來我又得到了乳癌..更從未想過出書這件事會實現。

 下一張(熱鍵:c)

孟老師....我的恩師,我的伯樂

 去年,距我術後約半年左右,孟兆慶老師特意探詢我身體恢復的狀況,
原來她有意為我企劃一本食譜書。

當下我擔心身體的狀況恐怕無法勝任,考慮再三。
但孟老師鼓勵我,如果能完成一本著作,對生過重病的我
.
更是別具意義,
不僅藉此將歷來所學的心得做一總整理,留下紀錄,也可以讓我的父母感到寬慰,
而且老師希望我盡量不要有壓力,可以慢慢來,
於是出版社給我非常寬限的時間來籌備,
就這樣,
我投入了這本食譜書的製作長達一年。

我何其有幸,有孟老師這位資深的烘焙名師做我的幕後企劃;
因考量我的體力較差,爲免壓力過大,出版社同意由老公擔任我的攝影師,
然而拍照的過程並非想像中的容易,
老公雖專注於戶外攝影二十幾年,卻對食物方面的攝影少有涉獵;
於是孟老師常常耗費許多時日來陪我們拍照,給予我們許多指導與建議,
在製作過程遭遇挫折時,孟老師總是傾全力相助;

 在這過程中,我跟著孟老師又學到不少東西,
如操作手法的改進、烤溫的掌控以及烘焙素養的提升等;
我非常慶幸,經過這一年來的磨練,烘焙功力又增進不少。

 我也對孟老師十分佩服,佩服老師規劃和整合的能力之強,還有敬業的態度與耐力,
雖然這本書是她第一次換跑道擔任企劃主編,
但她那專業的素養和烘焙歷練實無人能出其右。

例如,她雖不是攝影師,卻對照片所呈現的角度、光線和質感非常敏銳與精準,
有時老公在拍一道成品時
.有她在旁“監督”
為了“喬”出的最佳角度和抓到適合的光線,往往就耗去2-3小時.

這期間
...有很多道點心
我也不斷重做,
老公則不斷重拍
.

以期達到老師的要求。

 新書製作期間,娘家的媽媽突然病倒

就在今年4月時,拍照的工作進行一半時,

我娘家的媽媽突然病倒了,

我趕忙丟下進行中的工作回南部去,媽媽為了不讓我擔心,一直隱瞞她也罹患乳癌的病情長達快2年,當下得知這個消息,我真是無語問蒼天。

 

陪伴媽媽比較重要,所以書的進度就延宕了,很感謝孟老師和葉子出版社的寬容和體諒。

 

後來媽媽病情穩定了,一直趕我回台北,要我“把事情給人家做好”,

 

回台北後,連續1、兩個月不敢去爬山,把該補拍的照片拍好,隨即著手寫食譜,
沒想到又面臨了許多難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