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ㄟ乳酪蛋糕~~

模型入餅干底備用

材料:
CREAM CHEESE~650G
細砂~120G(自行增減囉)
玉米粉~2大匙
鹽~少許
蛋黃~2個
全蛋~3個
植物鮮奶油~90G
香草粉或香草精少許~~可加可不加

作法:
1.CREAM CHEESE加上糖拌打均勻
2.加入玉米粉與鹽打均勻
3.分次加入蛋黃與全蛋拌打均勻
4.加入鮮奶油&可不加的香草粉或香草精打均勻
5.倒入弄好餅乾底的模型中,上下火160度隔水烤(烘培用專業烤箱),約40分鐘略上色後轉向,全上色完成後,上火降至140度熟即可,全程約1小時10分鐘.
如果是用尚朋堂~~一開始的上火要改成180~190上色完成後降至130/110考到熟,如果維持跟專業烤箱一樣溫度的話...偶覺得水份都不見了說~

上面抹茶的心...是先取約10~15G的抹茶粉加少許水拌勻,然後在打好的麵糊中取出部份,兩者混合成抹茶麵糊~~然後以 小匙放上(圓形),再以筷子拉出愛心^^

補充:
乳酪可以用一半生漿加上適量抹茶粉做成一種口味一層或是大理石或是...自己愛用啥口味就一樣調...偶用過咖啡..巧克力..各式果醬...等等!有調味的就不要上色太深..免的看起來色澤效果不佳,都原味就上深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