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五月底到六月初的這個時候 Hostas (註一)都已經長高了, 有的也已經有花梗長出來了,

但是今年我一回到這裡卻發現有三埔 Hostas 剛長出來的芽包都被剪得亂七八糟,

有兩埔了幾乎都剪平了,

我就問其他的人有誰去剪草把我的幼芽給剪了   

大家都說沒有~~~~~ 那兇手素誰   

~~ ~~~ ~~~ 丟西一ㄣ啦 ~~~~~


土撥鼠 ~~~ Groundhog~~~

土撥鼠~~ Groundhog 在北美又叫Woodchuck (不要問我為什麼)

還有一個繞口令喔~~~~ 小心不要繞到舌頭打結喔~~~

How much wood would a woodchuck chuck if a woodchuck could chuck wood? —
A woodchuck would chuck as much wood as he could if a woodchuck could chuck wood.


怎會發現這一些土撥鼠 

就有一天ㄚ妮在院子裡狂吠狂追, 然後就看見她跟一隻小小的東西在對峙, 我一看笑死了~~~ 土撥鼠寶寶~~~~ 只有我巴掌大~~ 真是可愛ㄟ~~~~~~~~

連忙我也跑出去拿一支竹子趕兩邊, 就怕ㄚ妮咬傷了那隻小土撥鼠, 不然就是被土撥鼠抓傷, 當我一趕~ 那隻小土撥鼠~~ 吉ㄐㄧˊ~ 的叫ㄧ聲, 害我嚇一跳~~~的跳開來~~~,

小土撥鼠趁機往窩的住處跑, 原來是住在隔壁家的石頭縫理, 就在窩的口口蹲著等,

半天沒有人出來, 算了去作我的事了!! 不理妳們~~~~

過沒多久室友來叫我, 輕聲的往車庫側門去一看~~

天啊  ~~~~ 怎麼這麼多隻啊~~~~


曬太陽好棒喔~~~~

媽媽~~妮生醬多隻幹什麼~~~~ 難怪今年的 花園 菜埔 都遭殃喔~~~~

  

這個土撥鼠媽媽給生了六隻小鼠, 當然會吃掉不少花園裡剛長出來的幼苗,

包括我剛剛種下去的生菜 蘿勒 番茄苗 ~~~ 偶可憐的菜菜~~~~ 來不及長大給偶吃~~ ~~~

 

妮~ 在看偶棉嗎 ??

是滴~~ 還真是可愛, 這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小隻的土撥鼠,

只有巴掌大小, 有的走路還走不穩~~ 歪歪扭扭的,

當我在看小土撥鼠時那隻肥的土媽媽就只探出半個頭斜眼看我

{{ 不要打偶孩子棉的主意喔~~}},

 

真是可愛到不行喔 ~~~

可是妳們真的搗毀了我的院子ㄟ~~~~

當下突然想到~ 不如把她們都抓起來放生到別處較大樹林去,

所以就去帶了牛皮手套, 靜靜的作在土撥鼠家門口等他們,

~~~ 終於給我等到了, 一隻隻的又跑出來要太陽,

~~ 抓到一隻了, 土撥鼠翻過頭來想咬我, 鬆了一下手又抓到尾巴,

趕快往大垃圾桶裡裝~~~ ~~~ 真是可愛~~ 這一隻還沒有我的巴掌大ㄟ,

跑得慢啊~~~ 難怪會被抓到, 可是又在等了好久, 就是抓不到其它的,

於是就跟鄰居((因為土撥鼠是住在她家的地上,所以她們是當事人))

也跟室友商量了一下, 算了~~ 隨他們好了 ,

因為只抓到一隻, 而且還是很小隻的, 就算放生到別地方也活不了啊,

我是不要他們來院子搗蛋, 但是我不要他們死掉啊~~

所以就把小小土撥鼠給放了, 小土撥鼠歪歪扭扭的走回她的,

~~就是醬歪歪扭扭才會被我抓到喔~~~

 

偶會再被抓到ㄇㄟ 

不會啦~~~ 你棉就好好的長大吧~~

然後搬到別人家的院子去齁, 不要再來我的院子搗蛋ㄟ

~~~~~~~

 

放了那一隻小小土撥鼠, 好人做到底~~~ 順便餵一些東西給他們吃,

或許這樣他們就比較不會來咬我種的東西了~~~~~~

吃完可以去睡覺了吧

 ~~~~~~


趕快睡 ~~~ 趕快長大~~~~~ 趕快搬家去~~~~~~~

註一: Hostas 

這是一種長得像萬年輕的植物, 長年生, 冬天枯了,下雪蓋住了,

第二年會自己再長出來, 新長出的幼苗像小筍子一樣尖尖的.

本文取材自: Liniㄟ雜貨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