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豆腐鑲肉是dd媽的過年菜。幾張嗷嗷待哺的小嘴,怎麼煮都來不及我們吃,逢年過節還要做二道菜給姑媽家(Pot  Luck?),這道菜是可以叫小饞嘴們幫忙鑲肉,大量生產,上籠蒸熟不用顧火侯的簡單菜式,只要花點功夫將肉餡剁好拌好,幾乎可說是已經大功告成了,

油豆腐鑲肉   by   dd

材料:
豬絞肉1磅 (我買普通絞肉,有點油花吃起來才不會柴)
油豆腐 10個(若不嫌麻煩,可用小油豆腐泡,一口一個)

做法:
豬絞肉買回再細剁一次,用醬油、鹽、糖、薑末、胡椒粉、少許太白粉與水,朝同一方向拌勻至肉有黏性(肉餡可調鹹一點)。
油豆腐頂部剪開十字口,將肉盡量塞進去(肉餡蒸熟會縮一點,所以可塞到滿出來,不用怕,但小心別戳破豆腐皮),然後排在盤子上,用電鍋或蒸籠蒸熟即可。

後記:
Dd媽肉餡裡還加了些什麼材料已不記得了,香菇、蝦米、雲南大頭菜、荸齊、豆腐、蔥花…隨意配製,也可用每家拌肉餡的料來做。上回加了剁細的香菇蝦米,用小豆泡來鑲,鑲了二十來個已頭暈腦脹的,蒸熟後竟然忘記照相。Eric、ㄚ旺兄鼓勵我再做一次,所以這次用大的油豆腐,一來好鑲肉,二來大顆些感覺比較豐盛^+++^。
還是不知該擺放些什麼讓它好看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