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

雪花飄不停. 寒風掠過, 雪片捲飛. “晚來天欲雪, 能飲一杯無?”

可惜我和先生都不嗜杯中物, 否則, 傍著紅泥小火爐 溫酒, 慢酌賞雪, 豈不快意?

不喝酒, 來碗熱湯, 也可驅寒吧? 先生談起他懷念的童年美味 – 貓耳朵.

據他說那是一種很 Q很 Q, 三角型半透明的餃子. 這樣陰寒的雪天, 煮了湯喝, 不知有多溫暖!

我也想起來, 我吃過這種滑溜好吃的QQ的三角水晶餃. 只是我從沒做過, 又沒食譜, 如何把它做出來??

我唯一知道的, 可以做出很 Q 的點心的材料, 就是菱粉了. 好吧, 我就用菱粉, 以遊戲心情, 玩玩試做吧.

試了幾次, 成品居然 “有像” 了. 做了湯, 果然 Q 軟潤滑, 味道不錯呢. (哈哈, 可能是我試倦了, 肚子太餓, 才覺得好吃吧.)

我相信一定有更好的食譜可做出市售口味的水晶餃. 到哪兒去找那 “正確” 的食譜呢?

我來拋磚引玉吧.

若能因我這不成熟的試驗之作, 而引出更美味正統的食譜, 大家都有福了!!


水晶餃 (貓耳朵)

外皮材料

1. 菱粉一杯

2. 沸水半杯

(因是試驗, 不敢做多, 這個外皮材料我做了十二個餃子)

內餡材料

1. 絞肉四大匙

2. 芹菜末 (或蔥末) 三大匙

3. 香菇末二大匙

4. 以上混合, 加適量鹽, 胡椒粉和麻油調味 (內餡材料可依個人喜好變化)

湯料:

雞湯, 香菇, 蝦米, 青菜 (茼蒿最佳) 適量.


做法:

1. 先用3/4杯菱粉放大碗中, 沖入沸水, 迅速攪拌均勻.

2. 加入剩下的粉, 揉成可以包餡的硬軟適度的粉糰 (太軟加粉, 太硬加點水)

3. 大粉糰分成 12 個小粉糰. 每個小粉糰用手搓圓, 之後壓扁, 捏成外緣薄中間厚的皮

4. 包入肉餡做成三角形, 放入大盤裏(餃子底部要抹油, 否則黏盤子)

5. 用一個鍋子煮湯, 調好味道加入湯料; 同時用另一鍋煮水, 燙熟餃子

6. 燙熟的餃子取出, 入碗, 加湯即成.

朋友們, 委曲點, 先吃些我的試驗作品吧. 盼望更美味的食譜早點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