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要為發明之母"這句話真是個真理

獨在異鄉    為了滿足口腹之慾    想吃什麼都會想辦法做出來

也許有一天    我真的會成為克難料理達人也說不定

週末無意間看到小條的地瓜   當下就決定DIY蜜蕃薯

這是每回台灣必吃的鄉土小點    爸爸總是取笑我

說一定是國外大魚大肉吃多了    回台灣吃地瓜裝可憐

噢   老爸   哩奈ㄟ哉

竟然一眼就看破我那在國外"吃不飽穿不暖"的假象

可是台灣的地瓜真是沒話說的讚     又鬆又甜肉又細緻    好吃得不得了
   
總之    捲捲袖子就去廚房跟蕃薯們奮戰啦



蜜蕃薯
 
材料

蕃薯(小條)                   15
黃砂糖                         300g
甜麥芽糖                     400g
鹹麥芽糖                     100g
黑糖                                50g
                                 400ml

作法

1.        
先把蕃薯去皮,風乾一晚(皮會Q也比較不會散)

2.        
將所有的糖跟水煮溶

3.        
放入風乾一晚的蕃薯

4.        
大火煮滾後轉最小火,加蓋慢煮1-2 小時,中間必須翻面,小心照看,以免焦底

5.        
掀開鍋蓋小火再煮30-60分鐘

6.        
此時糖漿以收至濃稠,即可離火

7.        
涼後即是可口的蜜蕃薯了


這是我自己在廚房亂亂實驗的成品     什麼糖都加一點

沒想到大成功    外觀晶瑩剔透

表面香Q    裡面鬆軟   害我ㄧ口一口停不下來
 
心裡還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再去買個三.五十條來做

又怕吃多蕃薯那"滿室生香"的副作用


唉呀~~~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後記: 在網上讀到竹山的蜜蕃薯就只有用蕃薯+純麥芽去熬

偶可沒有這個勇氣一來要更小心照看    二來這裡的麥芽糖貴得要死
(因為我是MIT愛用者)

我買馬玉山的麥芽糖 $AU3.5= $NT88    加上蕃薯一公斤=$NT100

要是用麥芽糖把蕃薯蓋滿來熬    破產倒還不至於


但是這麼高貴的蜜蕃薯    做了怕是會被雷劈成幾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