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起家裏沒有電視可看,呵呵,有點無聊,剛好前幾天在Costco買了一大盒的草莓,就做個蛋糕當飯後甜點.

2個星期前才做Strawberry shortcake,不能再做一次一樣的甜點,有人會碎碎唸.

想做鮮奶油蛋糕很久了,今天參考愛在廚房的食譜做了這個蛋糕.


材料:

蛋糕(八吋):

4個蛋,蛋黃蛋白分開
糖100g
低筋麵粉110g
泡打粉1/2小匙
油60g
草莓泥100g
全酯牛奶3大匙
白醋1小匙

鮮奶油473ml
糖粉1/2杯


做法:

1.戚風蛋糕做法做法,只是在蛋黃麵糊裏加了草莓泥.350F烤35分鐘左右(每個烤箱溫度不同,所以我說左右).蛋糕倒扣放涼.

2.鮮奶油和糖粉打發,蛋糕切半,下一半抹上鮮奶油,再抹上一層草莓果醬,最後灑上一層草莓碎粒.疊上另外一半蛋糕,抹上鮮奶油,放上切片草莓裝飾,最後擠花就ok.


後註:

1.我家螞蟻喜歡甜一點的蛋糕,所以我的糖多了一點點.鮮奶油的糖粉給我放的太多,不過倒是很和螞蟻的口味.

2.原食譜只有一大匙水,我做時覺得麵糊有點乾,所以多加了2大匙牛奶,蛋糕做出來很濕潤很好吃,雖然蛋糕外表有點醜,呵呵,鮮奶油抹上去就非常美麗了.婆婆和老公說好吃,黑皮呢.

食譜參考: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226


本篇原始出處: 家在沙漠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