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嘻!嘻!嘻!從我家原封不動搬過來的, 大家趁新鮮快吃喔! 做的不多, 吃完就沒了 ^_^



這個甜碗粿從我是小小孩時候就是我最愛吃的東西了. 每次吃甜碗粿時, 媽媽就會重覆說著我小時後的故事.
在我孩提年代, 這個甜碗粿是小販騎著車來賣的,他們會沿路搖鈴叫賣, 愛吃的我呀, 竟然趁大人不注意, 溜出家門, 去追那個小販了, 還一路追到大馬路中間呢! 直到喇叭聲叭叭叭的響起, 我媽媽才出來看, 她總說她 看到我站在大馬路中間那一刻心臟都嚇得快停了. 每次聽這個故事總會覺得好笑, 笑自己的貪吃, 從來也沒有想過媽媽的心情. 現在自己當媽媽了, 也終於體會到我媽媽那時的心情了.

甜碗粿 做法:
1.在來米粉(黏米粉)1杯, 用1杯溫水調均勻
2.兩杯半的水+100g黑糖, 煮滾(因為甜碗粿是冰涼涼的吃 所以我用的水比鹹碗粿半杯 這樣不會太硬)
3.將1和2拌勻, 放在小碗, 用大火蒸20分 要冰涼涼的吃喲!

鹹碗粿 做法:
1.碎肉+切碎的香菇 +切碎的蘿蔔乾+蔥油酥爆香, 用醬油+糖+胡椒粉調味, 盛起備用
2.在來米粉(黏米粉)1杯, 用1杯溫水調均勻
3.兩杯水+一些1的爆香料, 煮滾
4.將2和3拌勻, (米糊會有點稠稠的) 放在小碗, 用大火蒸20分
5.把剩下的1的爆香料放在蒸好的碗粿 上, 澆一點醬油糕即可.

冰箱還有滷香菇 所以我也放了滷香菇在碗粿 上

p.s. 這個碗粿雖然稱不上美食 可是禮輕情意重嘛! 我的碗粿裡有很重很重很重的情意喔!!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