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Alaskan大哥在飲食男女裡一直無私的與我們分享他那無盡的寶庫

所以大哥貼食譜, 不管當時做不做, 我一定看到就copy下來. 剛開始和spot電時

就聊到大哥的biscotti; 我印象中存檔了, 可是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點點說她做了

而且還是她阿嬤的最愛. 於是我就迅速採購材料, 動工喽

這個配方真的是真材實料, 滿口杏仁片的滋味, 我用有機奶油, 雞蛋和香草精來做,
 
拌麵糊時就很香了

之前寫信問Alaskan大哥可否貼食譜, 大哥還很慷慨的說: 無防!
 
並且還說他發現店裡有員工偷偷私下抄他的食譜

大哥乾脆整本印給她
, 並說僅靠食譜做料理還是無法真正得融會貫通的

真的佩服大哥的大量, 好東西當然與好朋友共享喽!  

謝謝Alaskan常常慷慨分享, 讓我因此結了不少善緣.

杏仁茴香Biscotti
爐溫預熱華氏325
(A)
低筋麵粉(買不到的話,中筋All purpose flour也行)  846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8g

  4g 

(B)
雞蛋(6)  300g

細砂糖  504g

奶油(Butter)  228g

茴香(Anise seed)  6g

杏仁片  512g

香草精(Pure Vanilla Extract)  28g

作法:

(A)
的部份秤好後過篩備用

將雞蛋(6)蛋白及蛋黃分開,先用一半的細砂糖加入蛋白中,Kitchen Aid快速打發

一定要打成
Night cream stage像面霜一樣,然後倒出來在一個大一點的盆內,

再用另一半糖加入蛋黃內打
,打成淡淡的淡黃色即可,

也倒入大盆內
,然後加入溶化的奶油,茴香,杏仁片,香草精,然後用手拌勻,

最後分四次加入
()部份的(麵粉,泡打粉及鹽)輕輕用手拌勻即可,

千萬不要搓揉
,這時麵團會很黏手,

沒關係讓它在大盆中醒
15分鐘(用保鮮膜蓋起來)後就不會那麼黏手,

桌上灑點麵粉
,手上用點手粉將麵團整型成7英吋寬12英吋長1英吋半厚,像個小枕頭,

再放入爐內去烤,約烤35-40分鐘表面金黃色外表有點龜裂即可出爐,

等冷一點後放入冰箱
,冰冷後好切,切成7英吋長,半英吋厚的片放在烤盤上

再爐烤個
5-10分鐘成金黃色即成,若有溶好的巧克力,

一面沾白巧克力
,一面沾黑巧克力看起來更高貴

Ps: 1. 我擅自將成品改得短一些, 因為一整條的長度對我而言太長

      2. 如果喜歡硬一點的口感, 烘烤的時間可以延長10~15分鐘.

      3. 我不是很喜歡白巧克力的口味, 而且白巧克力溶化後比較乾, 所以只用純巧克.
      
     歡迎各位朋友一起來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