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

Theresa寄來的 Phillips Brothers Country Ham在作過火腿茸後尚剩5大塊 ,

所幸得到Alaskan老哥指點, 老哥說:

火腿是古代中國人智慧的結晶,也是現代中國美食不可缺的一種材料.大略的分有宣腿(產于雲南)北腿(產于長

江以北)南腿(長江以南)以金華火腿最出名,聽說早在宋朝金華火腿己被列為貢品,它用途可大了用他做主菜你

可做蜜汁火腿或富貴火腿或蜜汁火方或蜜汁白果火腿.

蜜汁火腿是取火腿無骨的部份正方或長方的一塊去皮洗乾淨後,放在大碗裡加滿水入籠去蒸一面要將火腿蒸熟

一面要將火腿中的鹽份吐出來,所以中途要常常換水, 我是乾脆放到水中去煮,(也可放在高湯的鍋裡一起煮,但

若高湯量少,火腿太大塊,湯會太鹹)熟煮軟了,撈出來放冰箱冷了再切長方型厚片排在碗裡上面再加上 白糖若

600g的火腿至少要放300g的白糖.然後入籠去蒸,蒸到白糖全化成糖汁(糖汁一定要淹過火腿),火腿也酥爛了然

後小心將糖汁倒出來,不要將火腿 排列弄亂了,再將碗裡的火腿扣在盤中(如扣肉),再將剛才倒出來的糖汁放入

炒鍋中去煮,再加入些白糖及沙拉油(能使糖汁表面光亮)等汁稠了就澆淋在排列好 的火腿片上即成.

我日前就依照老哥的方法作了這道蜜汁火腿, 我是放到水中去煮的, 去皮煮後再除骨

切厚片後得1磅整, 所以我加了半磅白糖, 蒸1小時後開蓋看到糖汁未淹過火腿, 所以我再加熱水入內浸過火腿

再蒸多1小時. 再依照其後的步驟倒汁扣盤, 汁稠澆淋.

火腿片經過2小時的蒸煮, 變得非常的酥軟, 糖汁的甜味已大部份滲入火腿內, 真是一道超讚的火腿料理.

謝謝 Theresa 的火腿

謝謝 Alaskan 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