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色樹薯粉條- by Sam


材料
冰凍樹薯粉一包454克(16oz)
椰子絲一包-(4oz包裝)
粘米粉-2大匙
(或用糯米粉、菱粉、太白粉﹐各有不同的口感﹐ 這2大匙粉可自由發揮)
白砂糖-1杯
清水-1 杯
食用色素-3-4種顏色


 
做法﹕
1)     樹薯粉解凍後倒入一大碗內﹐加砂糖+清水+粘米粉攪拌均勻成粉糊

2)     將粉糊分成3或4 份倒進可微波的耐熱碗內(粉糊約有3杯多些)

3)     將
2-3滴單一色素滴在分好的粉糊內攪拌均勻成有色粉糊

4)     用微波爐薄膜覆蓋碗上放入微波爐﹐用高溫熱1分鐘30秒取出﹐將外圈熟了的樹薯粉糊和內圈未熟透的粉糊攪拌均勻一起。

5)     再蓋上薄膜放入微波爐高溫再熱1分鐘。取出看熟透沒有﹖如果尚未熟透﹐再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或至完全熟透為止﹐  (熟透的樹薯粉團應是透明沒有白色粉狀)

6)     取一大盤﹐倒入一層椰子絲。

7)     把熟透剛出爐的粉團用調羹撥粉團倒入盤子的椰子絲上面。

8)     將粉團用調羹稍微壓扁平﹐然後在粉團上面撒滿椰絲﹐再壓成要求厚度的薄粉餅﹐ (粉團兩面都要粘滿椰絲)

9)     等薄粉餅稍涼後﹐移到砧板上﹐用刀切成細長條狀, 再放入椰絲內用手攪拌使粉條沾滿椰絲﹐, 否則容易黏附在一起。

10)   剩餘的3/4 (或2/3) 粉糊 ﹐按照以上的 1-9 步驟製成其他顏色粉條。完成各色樹薯粉條後再將剩
的椰絲全倒入, ﹐這就成了色香味美的彩色樹薯粉條了。

鮮樹薯

若找不到冰凍的樹薯粉﹐可用新鮮的樹薯(木薯) 做這彩色樹薯粉條

材料﹕
去皮新鮮樹薯 -1
粘米粉-2大匙(提議用粘米粉)
白砂糖-1
清水-3/4



樹薯糊

做法
A) -新鮮樹薯刨皮清洗泡水1-2小時﹐然後倒掉泡水﹐將樹薯剖開對半取掉中心的硬纖維.

B) -用刨絲器將樹薯刨成細絲﹐放入果汁機內加清水﹐將樹薯絲打成糊狀.  因為水量較的關係﹐要不時關機將位於上面的樹薯絲用調羮壓下攪拌﹐再開機拌打﹐如此重複2-3次﹐將樹薯絲打成糊狀為止.

C)-依照上面的1-9的步驟將樹薯糊做成彩色樹薯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