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櫛瓜熱沙拉


昨天問Claire她櫛瓜那裡買的.
今天中午就電告說~下班拿給我.


有七條.

摸起來還蠻鮮嫩.

.她形容.
應該是在永吉路那的市場買的.

我是知道濱江市場有一攤有賣.
現還有粗的白蘆筍.. 


下一張(熱鍵:c)


一共有七條.
品質.粗細.都不錯.

 


Claire離開時.有撂下一句
要我
po食譜.

今天剛好有用小火燉了一鍋
山藥
.洋芋.紅蘿蔔.排骨湯.

Awon
兄有一再交待.要勤儉治家.
我就把湯裡的山藥.洋芋.紅蘿蔔.撈出.

作一櫛瓜熱沙拉.



材料:

1.
烤箱先250C預熱.

2.
櫛瓜一條.
洗淨.
橫切約半公分厚的圓片.
(
我喜歡這厚度的口感).

3.
青蒜苗一小節切碎.
(
剛好手邊有.用大蒜切片亦可.有洋蔥也可加入).

4.
紅蕃茄一個
燙皮
.去籽.
切八塊.

5.
洋芋一個切塊.
紅蘿蔔一節切塊.
煮熟.

6.
義大利香料少許.

7.
黑胡椒粒.
.

8.
純橄欖油2大匙.



作法:
1.
熱一平底鍋~~2大匙橄欖油.

油熱加入櫛瓜片.
中火慢炒.
表面要有褐色出現.

加入
蒜苗碎
.
黑胡椒粒.
.
調味

下一張(熱鍵:c)

櫛瓜片.
先在平底鍋內炒過.達到加熱褐化作用.

 



2. 將紅蕃茄塊.燙熟.
瀝乾的洋芋.紅蘿蔔塊.加入1.的鍋內.

黑胡椒粒
..調一次味.
並灑上義大利香料少許.
把所有材料在鍋內兜均.

置烤盤.
進烤箱.250
12分鐘.
即可.

 



下一張(熱鍵:c)

把切塊蕃茄.燙熟的洋芋.紅蘿蔔塊.鍋中兜均.置拷盤.進烤箱.

 


(如喜歡橄欖油.可再淋一些上去)

 



下一張(熱鍵:c)


烤好的櫛瓜熱沙拉.
我喜歡櫛瓜先煎過.再下去烤的口感.
政府沒規定.加紅甜椒.春蘆筍也不錯.
當季就好.


下一張(熱鍵:c)


今晚.兩碗排骨湯.一大盤櫛瓜熱沙拉.飽了.

 

 

 


消化掉櫛瓜

1.
洋蔥絲.櫛瓜絲炒蛋.

先將洋蔥絲.櫛瓜絲炒軟.
調味後.
再跟蛋下去煎.


2.
炒櫛瓜丁(1cm立方).
洋蔥丁.紅椒丁.蕃茄丁(燙去皮再去籽)

先將櫛瓜丁(1cm立方).洋蔥丁.紅椒丁.蒜片炒軟.
黑胡椒..義大利香料調味

再下蕃茄丁快炒一下.

 

 

 

下一張(熱鍵:c)




claire七條櫛瓜用完.
最後一條.


櫛瓜鑲肉蒸

櫛瓜煎...炒過還感覺不出.

直接蒸就會帶苦味.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