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在PH家看見這個脆餅, 又是檸檬又是薑的我就一見鐘情了, 

只是啊,要在曼谷做這種整形餅乾還真是跟自己找麻煩、過不去.

想做又怕做地拖上了大半年,
和K聊到自製薑糖時才又翻出了這方子.
頭一天晚上氣溫29'C, 我先拌好了 cookie dough,

但它軟不叮噹地好難操作,
我要自首的是我增加了奶油份量,因我和PH一樣愛吃酥鬆的餅乾,
至於我增了多少就別問啦!反正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比例.

只好裝進一個大塑膠袋.

等冰硬一些了再來整成圓柱形,
  睡前不放心, 又拿出來整形揉圓.


我怕白日裡天氣更熱, 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來烤餅乾
已經冰了一整夜的麵團還是很黏很難操作,
因為氣溫高麵團一下子就軟了,但裡面的薑糖仍很硬,
結果切出來不成片還黏得一涾糊途,
我沒有light corn syrup就用蜂蜜代了, 應也有影響.

 我的第一個方法,
先將手泡在冰水中以降低掌溫,
水昆海發奮練玄冰掌是也.
再將cookie dough 揉成小球, 才用蘸了粉的玻璃杯底壓扁,
 mamamia,

那個小球你儂我儂巴著杯底不肯放, 

山不轉路轉,
我換個方法行吧?! 

杯底蘸了冰水壓, 小球仍是執杯之底, 與杯偕老.

我向杯底俯首稱臣認輸總行了吧?!

最後是用小號冰淇淋勺挖成球, 手再沾冰水將它壓扁.
呵呵,成功!


檸檬糖薑脆餅  
Crisp lemon ginger cookies

(King Arthur Flour Recipes)
可做10打  2" 餅乾

材料:
6 oz 無鹽牛油放軟
1 tbsp 檸檬皮茸 x3
糖漬檸檬皮
2 tbsp 檸檬汁
1/8t 檸檬油 x2
1/2 tsp baking soda
1 tsp baking powder
1 1/2 tsp 鹽
1 tsp 薑茸 x3
1 杯 糖
3 杯中粉
1 杯 糖薑粒  切小丁
1/2杯 light corn syrup 蜂蜜

做法:
將所有材料(除麵粉, 糖薑, syrup)打勻,
再加中粉, 糖薑, syrup 拌均勻.
以茶匙勺取放在矽膠烤墊上, 手沾冰水將之略略壓扁, 烤12-15分鐘.
將麵檲整成10"長的圓形長條,
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幾小時.

取出切成 1/4" 放在置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再用杯底壓扁.
用375F烤10-12 min. 至微黃.

tahai 備註:
我再做第二回時,
為了配合自己的舌頭和曼谷的天候而修改了方子和方法,
請見食譜中的小號黑字體.


餅乾烤好了,很香也滿酥脆的,
加上糖薑軟中帶軔的嚼勁,
完全是我愛的口味和口感.
那可不?  我的"拼命加油"有功嘛!
奇怪的是, 它是個很不甜的美國甜餅乾,

可憐的K被我如簧之舌再三蠱惑也撩落下去做了這脆餅.


p.s.  這是三月裡做的., 後來我又做了2次,
多加了糖漬檸檬皮
只用二根小茶匙倒騰一番, 做成dropped cookie,
也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