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

Sorry,這幾天因我家小妹妹生病,

一直抽不出時間把最近做的東西下載整理,

也沒時間上網,

眼看今天就是耶誕節了

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快累癱了,睡覺去,配方做法容後再內傳給大家。

妃娟

左圖下: 聖誕老公公柺杖

金牛角麵團應用版,這麵團需要經過壓麵機反覆延壓20次,

但是我沒有壓麵機,只好徒手桿折。

加上同時做了金牛角麵包和薑餅屋,

桿麵桿得我肩膀酸痛,手腕抽筋,頭昏眼花...


右圖上: 肉桂榛果麵包捲

麵包裡包捲著肉桂榛果餡料


左圖上: 薑餅屋/小拉拉裝飾

從小拉拉5歲開始,每年耶誕節前夕我都會準備薑餅讓他裝飾,

今年我對小拉拉說,“你長大了應該對薑餅屋沒興趣了吧?

今年正好碰上妹妹生病,媽媽沒空,我們省了吧?”

他還是吵著說今年一定要蓋房子,

還要求比照幼稚園時要我到學校去教小朋友做薑餅屋,

幾天前我只好把妹妹一夜不睡的妹妹交給爸爸,

到學校去,結果一個半小時後回到家,

抓狂的爸爸還在跟小娃兒奮戰,

妹妹的哭聲響徹雲霄...

兒子放學回來還不滿足,吵著要多蓋2棟,

可憐的媽媽只好努力劃藍圖烤餅乾...

我看小拉拉的裝飾功夫一點也沒進步,

只會把所有的裝飾品通通黏到房子上,

然後把所有糖霜全部擠完....大家就隨便看看熱鬧吧。

右圖下: 天然酵母潘娜朵妮水果麵包

這個有點NG,表面的杏仁餡...糖沒沒拌散,

本不該端上來的,所以變成波蘿皮...

但是,實在是太好吃了!還是拿上來獻醜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