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妃娟在臨產前仍惦記著別墅的一群餓狼ㄚ! 


這義大利麵是我家餐桌上的正餐,

點心可以不做,三餐還是要吃,

目前這種狀況....我當然是沒力氣做飯啦,

現在我家掌廚的人是小拉拉的爸爸

小拉拉愛吃義大利麵,所以爸爸只好努力學習。


話說幾個月前 tahai 回台,我曾和先生帶著女兒到Eric大哥店裡聚餐,

小拉拉當天因為要上學,沒跟上,

Eric大哥打包了一些菜讓我們帶回家,小拉拉放學後吃到一部分,

直說好好吃,問我說還有什麼菜,

我說,很多啊,一一細數給他聽...

還打開Eric大哥的菜單網頁給他看,害他口水直流

卻充滿遺憾與哀怨,覺得自己錯失很多好料,還有和 tahai 阿姨碰面的機會

我答應他,以後一定會帶他去Eric伯伯店裡大快朵頤一番


這學期他期末考考得不錯,

我說暑假就帶他去Eric伯伯店裡,以玆獎勵,他一直在期待...

結果....沒想到一放暑假,我自己狀況就不太穩當,必須臥床休息

根本無法挺著不時硬梆梆的大肚子...帶著2個孩子外出

可是答應孩子了,看他充滿期盼,不忍心讓他失望。


我問先生能不能自己帶孩子去,他面有難色

因為Eric大哥的店離我家有點距離,單程車程就要40分鐘以上,

他要帶2個孩子從停車場去到店裡總是麻煩;

我說,要不我們就先電話訂餐,請他幫忙跑一趟,帶回家享用....

結果老公還是懶得跑那麼遠...

他對我說,“妳不是會做嗎?我們家裡還有很多義大利麵,

乾脆妳教我怎麼做好了”

之前在賣場買過各種形狀的乾燥義大利麵,

小拉拉一向很愛吃,也好一陣子沒做了


於是只好安撫小拉拉,請他體諒媽媽的狀況,

爸爸媽媽先做義大利麵給他吃,

以後再找時間帶他去Eric伯伯店裡吃大餐

於是老爸就遵照我的吩咐備料,完成了這道義大利麵

小拉拉很捧場,一大盤吃光光


義大利海鮮墨魚麵

(3人份)


做法:

1.墨魚麵(買不到就用一般的spaghetti)300g先用3公升滾水(水中加3大匙鹽)7分鐘,撈起,加點橄欖油稍拌


2..炒鍋內以橄欖油爆香蒜末、洋蔥末,加入蛤蜊、蝦仁、透抽圈炒約30秒,加入100cc的白酒煮滾,再加300cc的高湯,煮約2分鐘,加20g奶油拌勻,接著下麵條拌炒均勻,以鹽調味”


3.起鍋前加帕馬森起士粉、胡椒粉、巴西里和九層塔絲.

※用新鮮巴西里會比較好,我家只有乾貨,姑且就用了乾貨加在麵裡....顏色不是很優

※可加一小包濃縮墨魚汁,不過我家沒有存貨,於是就省了



  本文提供予 加拿大 明報---樂在明廚---  2007年10月10日義大利美食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