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我家的聖誕樹上都會掛上我做的手工裝飾品,  

每年我都會找資料做幾件新的
,變變花樣

也因為這樣
, 幾年下來, 樹上掛的都是外面買不到的手工品.  

照片上的是去年利用一種叫
Tatting 的編織手藝

是在
10幾年前跟我的美國乾媽學的.  

Tatting
中文名稱叫梭殼編, 主要的工具就是一個小梭殼 (在圖下方長針下).  

去年想把很久沒用的
Tatting 複習一下, 結果因為太久沒用, 都快忘光了.  

正當我在網上找相關資料時


看到有關新的改良的
Tatting 技術 – needle tatting (圖中的長針), 

用的是一根約
5英吋的長針取代傳統的梭殼, 看來比傳統的技術更容易上手

既然我有
tatting 的底子, 應該還不難.  就這樣, 買了一本參考書和針

加上網路上找來的
pattern, 自己研究長針梭編.  就編了這幾個花環和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