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dd姊做了一道酪梨芒果沙拉,很不錯吃,昨天終於找到她給我的食譜,先寫出來,有興趣的人可做來嘗嘗^^

酪梨芒果沙拉

材料
1.    熟芒果一顆切大粒(cubed)約1杯半(芒果不要熟過頭的,會太軟爛;顆粒大小隨意,適口即可)
2.    酪梨一顆切大粒(與芒果同)
3.    中型紅洋蔥半顆切細粒(finely chopped)
4.    大黃瓜半條去皮去瓤切丁(diced)約1杯
5.    燈籠椒一顆切丁約半杯(綠、紅、橘、黃,請自行配色^^)
6.    芫茜洗淨切碎,取3大匙(嗜此味的人可增加用量)
7.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    現搾柳橙汁,檸檬汁或萊姆汁3大匙(任選一種,optional,怕酸的人可不加。dd是都不加的)

材料可早一天切好,分裝在盒內,冰在冰箱裏,上桌前才將所有材料倒入大沙拉碗中略拌,撒入鹽與黑胡椒粉再拌勻即成



    若太早將材料混在一起,吃的時候會糊糊的;太早加鹽會出水,成沙拉湯了。
    除紅洋蔥及芫茜外,其他材料可視手邊食材增減:黃金奇異果,綠色奇異果,紅、綠葡萄,火龍果,柑橘類水果的果肉(因只取果肉,這個比較麻煩。dd曾用過罐頭橘子肉Tangerine,味道so so)等都可拿來做這道沙拉

對不起,照片從缺,dd太貪吃了,每次一見到這個沙拉,沒吃到碗底朝天是不會停的,照相這回事兒,早拋到九霄雲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