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別墅在應徵美酒….想想自己那篇切仔麵還沒起鍋, 實在不敢看酒就亂投稿. 可素…….想到大家都踴躍投稿, 只有我還在經常性拖欠文章, 所以……..只好給他搏命演出啦~

今天要介紹的, 不是五大酒莊名酒, 也不是什麼新世界酒區紅牌, 只是一瓶來自德國Baden區大酒廠的見面禮.

 

先給大家看看她的模樣. 我這酒年紀大了, 酒標也失去原來的光鮮亮麗, 加上很怕搓破酒標, 所以瓶子也不敢抹得亮晶晶的上鏡頭. 旁邊放的路人甲是當年在德國閒逛度日時買到的跳樓大拍賣開瓶器

     



這個開瓶器超級容易使用, 只要打開酒瓶的金屬或塑膠膜外套後, 把開瓶器套在酒瓶開口上, 然後開始轉轉轉轉轉, 就可以把軟木塞給轉出瓶口及開瓶器. 除了使用簡便之外, 把軟木塞暫留在開瓶器內, 還可以保留形狀, 方便套回酒瓶內.






這瓶酒是當年到德國拜訪酒廠時, 對方送的見面禮. 負責接待的國外部經理說, 這瓶酒在公司的酒窖裡, 只剩下最後2瓶. 一瓶送給我, 另外一瓶則將與公司共存亡. 為什麼存貨這麼少? 撇開最佳飲用年份限制, 酒窖容量大小, 以及銷售能力. 其實, 是因為這瓶恰巧產於酒史上最差年份之一, 也恰恰好是我出生的那一年. 那年的葡萄質量都不好, 所以產量不多, 能賣的都賣了, 剩下的也就不多.

這瓶酒由Riesling 和Silvaner這兩個葡萄品種混合調配而成. Riesling 是全球一級棒的白葡萄明星品種, Silvaner則當配角居多. 兩者搭配起來的口感如何, 因為沒喝過這瓶, 所以沒辦法說. 但總的來說, 品質好的Riesling, 像是優雅的氣質美人, 香氣(花香為主, 果香調為輔)優雅, 口感柔順又能久久不散於喉間, 是很容易的就忘記她是瓶酒的酒精飲料. 至於品質不好的Riesling, 會有一種恐怖的(我很怕這種由唉味)油臭味, 味道聞起來不太好, 自然口感也受影響, 所以如果想體驗Riesling風情的, 請千萬要捨得鈔票, 才能得到美酒喔!



“德國酒酒標” 的標示指南





以上圖表摘取自 :中國葡萄酒旅遊網



Ok…美酒報報到此告一段落,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