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棗泥核桃月餅   by   LL
2, 3 個月以前, 骨力 Tahai 就開始催大家醃鹹蛋,熬轉化糖漿, 期間又有 Y 旺及 Apple 傳來秘笈.  LL 總拖到最後一刻才動手, 偏偏老漿因為不夠酸而反砂, 又懶的重熬新的 , 於是懶人 LL 決定就把現有老漿加檸檬汁再熬.   因為不確定再熬的老漿 work 不 work, 所以先試做第一批. 內餡當然是我愛的棗泥核桃. 從前核桃 LL 都嘛懶得去膜, 這回八成吃到 Tahai 的口水了, 竟也學人家去膜. 但是, 去核桃膜好麻煩哦, 還要拿牙籤輔助!


綠豆椪   by   妃娟


蛋黃酥   by   妃娟


金露酥   by   妃娟




五心級月餅   by   Tiemann
前二天看冰冰好料理時,白冰冰說自己做的月餅是自己吃用心、安心及放心,送人則是窩心和貼心加起來就變成五心級月餅,想想還真是有道理。二年沒動手做這類酥餅,手法明顯生疏很多,賣相也只有一個醜字可以形容;月餅放涼後裝入盒子裏,將用心做出來的月餅請郵差伯伯幫忙,寄到給幾位住在不同城巿的朋水們品嚐,相信他們應該不會太計較才是。



宜蘭傳統月餅-冰沙餡餅   by   慧
豆沙餡是自家製作的新鮮衛生又好吃不是我自誇,
那天做了百來斤的餅,我居然連一個都沒吃到(全被搶購一空)
原因就是我爸媽的朋友及老顧客都是衝著那餡料來預購這月餅的,
最後連我自己要留下來的2盒月餅都被我媽要了去(中秋節拜拜用).
只好自己再找時間做蛋黃酥或月餅
.

冰沙饀餅   之    豆沙饀  、 香菇饀


三色酥餅   by   Lijean


雞仔餅 、 豬仔餅   by   小三


蓮蓉月餅   by   小三


小龜月餅    by   小三


桂花蓮蓉雞仔餅   by   tahai
今年的月餅是在大原則不變之下做細節變化,

檸檬轉化糖漿中加了日本小柚子Yusu增香,
皮餡的用油則由葵花籽油改成了高起煙點的Rice Bran Oil,
棗泥裡加了松子使得口感有對比,
蓮蓉內添了桂花好讓滋味更豐富.


金龍棋子餅、  棗泥松子餅、 蓮蓉桂花餅   by   tahai
骨力海的骨力因子在拔了三小時雜草後全部消失,
懶人附身再擠盡腦汁也是只有棗泥、蓮蓉二味,
沒辦法, 我從來不做自己不愛吃的東東,
但不加些變化又不合我愛搞怪的劣根性.
於是拿了浸泡蘭姆酒的龍眼乾做為蓮蓉饀中饀,
包成棋子餅, 再綴上少許金箔,
就成了金龍棋子餅,



並蒂蓮月餅   by   tahai
並蒂蓮再現江湖,
但卻碰上糊途牛哥把餅反著照,
於是今年的並蒂蓮蓬是" 成熟版",
蓮蓬朝下了!

菓漾鳳磚/葡情鳳磚   by   玥彣


蜜香杏桃/酒漬桂圓   by   玥彣

咖哩雪花/綿柔雪月/橘香映雪   by   玥彣

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