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朋友常開玩笑說,只要看到我帶什麼樣的水果蛋糕去給他們吃,就知道我最近又買了什麼水果!

 

前幾天上超巿時看到很漂亮的小蘋果便帶了幾顆回家,心想蘋果有益健康,多吃又不會胖,這個好。只是我是很愛買,但又不一定愛吃的那種人,所以那幾顆蘋果就又被我放在架子上過了一週;眼看著原本鮮豔動人的小蘋果再不決定掉就快變成縐紋滿面的老蘋果,也不管已經是十一點了,硬是在廚房烤出這款又是我東拚西湊而成的小蛋糕。(其實有想要烤成一個六到八吋的圓型蛋糕,但還要拿刀子切才能吃太麻煩了,直接烤成杯子蛋糕省點事!)

 

蛋糕烤好放涼,隔日再吃風味更佳;對了,這個蛋糕放進冰箱冷藏後再吃,冰冰涼涼的也很好吃喲

蘋果檸檬優格小蛋糕

 (約12個量)

材料:

全蛋  3

砂糖 150g

植物油  50g

原味優格 100g

檸檬汁 約1/4

低筋麵粉 170g

泡打粉  3/4小匙

檸檬皮屑 適量

鹽 1/8小匙

蘋果  小型3,大的約1.5

 蔓越莓 80g

牛奶 三大匙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200度;

2.         蔓越莓浸泡在牛奶中,蘋果刨粗絲備用;

3.         在打蛋盆裏放入砂糖和蛋打發;

4.         依序加入植物油、檸檬汁及優格及檸檬皮屑至蛋液中拌勻;

5.         加入麵粉略拌後再加入蔓越梅乾及牛奶、蘋果絲,麵粉請勿過度攪拌以免出筋;

6.         將麵糊放入馬芬模裏後即可送入烤箱,180度烤25~30分即可。

蛋糕好不好吃,自己說不準,我可有證人可以證明金架有好吃啦~


據說嘴巴很刁的小人,一口接一口的,自己嗑掉二個小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