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的香酥魚條 ,香酥魚丸與香酥魚丁

親愛的朋友們

這道菜我們家中不時都會作, 這是老爸50’s年代做給我们家中吃的,

因它好吃不膩下飯即使下酒也可,

但要作這道菜也要看機會, 一是這種魚不易購買,

另一是要用很多的蔥, 而原作法已被我及老伴倆人研改了.

今天與老伴逛菜市場, 發現一個魚攤剛好有賣,

新鮮又便宜且蔥已跌價回來, 就想作一次與大家分享.

一般魚販看您買這魚都會以為您拿來作魚鬆或紅燒,而我皆不是,

且我一買就是魚攤的此魚全買(今天這魚攤也只有這三條了),

當然價格也降很多, 新鮮好的這種魚一台兩大約 NT$ 8~9 ,

而我的目標是 NT$ 5~7 , 這魚要買大條的,至少能如附照那麼大, 肉質會較好



我前一陣在日本電視影集 “ 料理東西軍”中看到有介紹日本有一家名廠拿來作魚漿塊,

魚的名稱不是我们台灣魚販現所說的這名稱“棍子魚”.

食材:

棍子魚 ---- 三大條,

蔥 ---- ~25支

荸薺 ---- 10~12粒

胡蘿蔔 --- 1根

雞蛋 ---- 2 個

薑末 --- 一大湯匙

沙拉油 油炸用適量.( 麵包粉 )


配料:

中筋麵粉 ---- 一大碗

鹽 ------ 適量

雞晶 --- 適量

作法 : (以下實際動手作, 是由我老伴執行, 我講解 .)

1.將蔥, 荸薺, 胡蘿蔔, 薑等切成碎粒,

2.去頭尾鰭, 將魚骨卸除

3.將魚肉去皮剁爛, (是用刀剁的,因魚肉不多, 有時量大我會用 Kitchen Center
絞魚肉處理較快, 但清理 Kitchen Center 蠻麻煩.)

4.將魚絞肉與上 1.項加配料, 蛋, 鹽,雞晶拌合在一起 (試鹹味)

1. 香酥魚丸 : 中小火起鍋熱油,取魚絞合成肉適量, 能搓成大的魚丸大, 裹麵包粉,
小火炸黃即可 (不可大火, 否則外黃內未熟透) .

2. 香酥魚條 :將魚絞合成肉置於碗內用塊子擀成條狀入油鍋,用中火炸黃.

3. 香酥魚丁 :將魚絞合成肉置於碗內用塊子擀成任意丁狀入油鍋,用中火炸黃.

註 :1. 此魚絞合成肉內也可加點芹菜末以增加香味 .

2. 此魚絞合成肉可當成魚肉餡 , 作成香酥魚捲 . (麵粉宜減量 )


朋友們...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