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

情人節 !!!!很用心地想了一道料理"酥皮烤鮭魚餃", 用愛心完成它, 

老伴吃在口裡,愛在心裡, 滿臉喜悅, 直說好吃, 可愛美麗極啦!!! 呵呵呵!!!
 
奉 Tahai 的指示 現醜給大家品頭論足, 給予指導.
 
材料:

冷凍酥皮 (在烘焙材料行買的, 11cm x 12cm, 26片 NT$140)

鮭魚 (我多買尾段節, 整片肉)

豬絞肉

蔥末

薑末

蛋黃

調味料:

鹽 

黑胡椒 

太白粉

米酒

作法:

1. 把鮭魚切成可包入酥皮大小約1.5公分厚的長方塊抹上米酒,鹽及黑胡椒備用。

2. 絞肉加蔥末, 薑末, 鹽, 太白粉均勻拌好.

3. 攤開稍微解凍後的酥皮(不要完全解凍,太軟不易操作),用絞肉餡包一塊鮭魚肉塊,再用酥皮包之並整好,以~180℃左右預熱好的烤箱進爐,以慢火烤30分鐘後再塗上蛋黃汁烤成表面金黃即可。
 
註:
 

1.為確保魚肉能烤熟, 烤箱溫度不宜用高溫 .

2. 餡料自己也可改變, 只要自認好吃鮮美可口即可 (拌咖哩也不錯吧?).

大家還客氣什麼....開動開動了...來晚了可能連盤子都沒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