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首先要感謝好友大海去年回台灣娘家渡假買來送贈托小三帶回香港再由Susanna帶來多倫多的桂圓肉(龍眼乾),

經過這麼多人手, 路程. 很珍貴也很感動.

也要多謝大海的好友eRic介紹的一本台灣麵包大師的自傳

(柔軟成就不凡~2010年第一屆世界盃麵包大師賽冠軍~~吳寶春),

很感性.

書中多次提及他以往的得獎麵包亞軍~~

桂圓紅酒(法)包及老麵對提升麵包的風味及柔軟感.

記得我學做麵包初期, 也有在網上學過怎樣用老麵做麵包.

因為從未上堂沒有跟師傅親身學習, 也就做得不好.

所以一直來都是跟着綱友的食譜玩, 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

今次大胆的自已加加減減, 還可以呀

我當然沒有麵包大師的配方.

桂圓肉我預先用紅酒浸發,

高粉及速酵母輕輕拌混再將全部材料用KA(攪伴機)拌混打出薄膜,

第一次發酵一小時

(也許是紅酒及老麵起的化學作用,

麵糰發酵得很快也比較濕要畧用些少手粉).

分割靜置十至十五分鍾,

做型最後發酵五十分鍾至一小時.

因為我做的是漢堡包大小, 350F大約十五至二十分鍾就完成了.

剛出爐包包很軟熟, 脹卜卜的. 看見心裡就高興.

包包是零晨三時出爐的, 架上放凉早上十時帶返office做早餐.

外脆內軟感覺很滿足, 第二天我將剩下的放冰箱(不是冰格),

每天早上用office的小焗爐烘二,三分鍾,

依然的外脆內軟. 沒有覺得怎樣老化.

因為初試味道淡淡的, 但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下次我會加重桂圓及紅酒的份量, 讓風味更濃.

紅酒浸發過的桂圓

第一次發酵前

第一次發酵後

入爐前

看, 很心花怒放啊(是否有點誇張呢)

皮很薄很脆

這是今早(第六天)的早餐, 烘烤過很脆喔

桂圓紅酒麵包  by  Jenny

材料

高粉     500g

yeast      8g

老麵      175g

橄欖油   2 湯匙

桂圓       50-60g

紅酒       80g (可加至100g)

暖水       220g (減20g)

糖           1 1/2 湯匙

(喜歡香甜的自行適量加)

鹽           1 茶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