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說這道有符合主題~就來擠一下位子囉!

材料:絞肉(自己切比較有口感)、大蝦米2T、長糯米1~1/2杯(先泡水備用!看沾多沾少可以自己調整用量囉)、腐衣(蒸的時候墊底用的,好處是吸水效果佳,從蒸籠移到盤中時不會漏底,也不用洗蒸布)、青蔥2根(切末)、山藥粉1T(用玉米粉太白粉都可以)
調味:
鹽少許、醬油1T、酒1/2T、蛋1個、山藥粉1T、麻油1/2T、胡椒粉1/6T
製程:
1.絞肉放入大碗中,蝦米泡水切碎加入(有頭有尾有殼的記得要去除),加入水2T(或3T)跟鹽,順向攪拌!吃進去之後再依序加入其他調味料攪拌!
2.攪拌至有粘性與彈性時(中途邊摔吧~比較快)加入蔥末拌勻~放入冰箱冰約30分~1小時!
3.糯米泡水約30分鐘~1小時後瀝乾,拌上1T山藥粉(也可以不要,我這次沒用,但是肉餡的黏性要拌夠喔),放深碗中備用!
4.絞肉做成合適大小的丸子狀,放在糯米上,使丸子沾滿糯米後,直接放到鋪了腐衣的蒸籠中!
5.蒸籠水滾~放上蒸盤~大火20分鐘即可!

附註:
1.以前我把糯米放盤子中來沾,這次改用深碗,原因是捏好的丸子放到深碗中一撥,就容易沾滿糯米,以前放盤子要滾來滾去,又沾不滿!
2.我這次的調味比較淡些~所以個人自行在調味上多加一點~因為現在家裡飲食對鹹味有稍許禁忌~不敢跟以前一樣調味囉!
3.一般腐衣很柔軟~可以直接鋪上~如果買到的比較乾~可以先泡一下水!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