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自《日本蛋糕名店的私藏秘方》,用法芙娜巧克力做,真是超級的好吃,擺草莓的是去年做給兒子班上的,老師還特別來要了方子,用巧克力圍邊的,是公公的生日蛋糕,因是用手機拍的,二張有點色差。


擠花的鮮奶油是用動物性的,沒等我擺好水果,花紋都不見了,看來我是該找個時間去上基本的裝飾課。

材料:

巧克力蛋糕  2片
蛋黃 67g

糖 59g  (我用50g)
牛奶 122g
苦味巧克力 168g (我用法芙娜)
吉利丁片 2.1g
鮮奶油 240g


做法:

1.     蛋黃+糖隔水加溫至體溫溫度,離火攪拌至糖溶化。

2.     牛奶煮至快沸騰後,邊攪拌邊徐徐加入蛋黃液中混合,再全部倒回鍋中,以中火加溫至80℃殺菌,注意不要讓它沸騰,用木匙攪動鍋底慢煮,直至手指劃過木匙表面可出現明顯劃痕的濃度。

3.     將(2)倒入巧克力碎片中,用牛奶的溫度溶解巧克力,若巧克力不易溶解時,可再隔水加熱溶解。熱溶解。

4.     加入已泡軟擠乾的吉利丁片,攪拌到降溫,直至吉利丁片完全溶化拌勻。

5.     鮮奶油打至6分發,也就是提起攪拌器,一直線滴落的鮮奶油立即消失的稠度。

6.     倒一些打發鮮奶油和巧克力糊拌勻,使其濃稠度約和鮮奶油同,再把剩餘鮮奶油加入拌勻。

7.     模內先放一片蛋糕→1/2慕斯→蛋糕→1/2慕斯,抺平冷藏至少4小時至凝固。

 

※圍邊的巧克力,是甘百世的牛奶巧克力,用奶油和鮮奶油調了老半天,還是很粘很難操作,不適合用來作裝飾,但苦甜巧克力還不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