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前的一個週末,跑去 Eric 店裡吃晚餐,然後就扯到很久沒吃的烤全雞。
一股子惆悵擄獲了我,好久沒吃那嫩嫩又清爽的烤全雞了。
然後Eric就提到感恩節,嘿嘿嘿~坑都挖好了,不讓人家跳進來烤隻雞來撫平我這空虛的胃,怎麼對得起自己向來的壞心名譽呢?
花了一週吆喝,忍受著同學們隔空叫囂的行為。
一個說星期五開始斷食,準備星期六大開殺戒。
一個說不管其他人要吃什麼都好,就是嚴禁碰她想吃的食物。
問了五六個人,大家不停地叫囂,整個都吵死了…
很想罵他們, 大家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有必要為了吃,嗆成這樣嗎?
期待已久的星期六總算來了~~
 

首先上的大菜是其中一個同學朝思暮想的鮮蝦通心粉沙拉
沙拉跟以前不同的是,這次有加蕃茄,口感偏酸。
做開胃菜的話,剛好刺激味蕾。
剛好有人帶小米酒來,我們就開始喝起小米酒。
小米酒入口尾端的微為米香甜味,儘管有點嗆口,卻是滑順好喝的。配上鮮蝦通心粉沙拉,一整個順口好吃。
我很想繼續夾第二次,但是對這道菜朝思暮想的同學嗆我:「拿呀~大家平分,一人一顆通心粉!」
所以我縮回了手…
轉而肖想旁邊空著位置桌上的沙拉,想說對方或許不來,也不好意撕打電話跟我們拒絕吧!那…那…那…我只要把叉子往右邊移一點點,這沙拉就是我的了…喔喔~我好聰明喔!
正打算將叉子轉向攻擊那無人認領的沙拉時,一個一臉慌亂的仁兄進來了:「對不起,遲到了!」
喔~NO!!!!!!!沙拉的主人還是來了,好傷心!
默默地將叉子轉回來,我喝了口小米酒,我需要酒精的慰藉。
嗚~酒精呀~你真是心靈脆弱時的好伴侶!
幸好今天有人識相,帶了半瓶Vodka、一點點橘子干邑酒、一整瓶小米酒。
呵呵~~
 

幸好第二道大菜→中泰式燉魚下巴又振奮起我的精神了。
中式的煮法,卻有著泰式料理的香氣,後來才知道裡面有香茅。
同學一看到菜上桌,馬上大喊:「那有白飯嗎?」
說時遲說時快,Eric已經端盤白飯來了,嘴裡說著:「聽到了聽到了,我在廚房聽到了…飯來了!」
我們大家同時大聲爆笑!
烏篸、香菇、竹筍、蘿蔔與魚下巴,中式的砂糖醬油滷法,卻有著燉菜的香氣,而且湯汁所帶來的膠質,讓我的嘴唇黏緊了又不停地強迫打開,只為了不斷地進食。
這湯,拌飯真是好吃!
所以我決斷地告訴在做的各位:「雞,給你們吃吧!我吃魚!」
哼,友情,同窗情誼,啥都靠邊站吧!
吃飯皇帝大!
 

第三道大菜,主軸→烤全雞
瞧瞧這雞油,多麼豐厚呀!我忍不住幻想,要是可以把這雞油拿來拌麵多好呀!
喔~那群人好兇殘,我除了分到一小塊雞兇肉外,我信守諾言地狂吃魚,他們把雞分屍後,把雞肚裡塞的蔬菜也吃光,然後有人突然大喊:「這檸檬好像柳丁。」
這時,某人的眼光抬向檸檬,面露渴望地說:「檸檬嗎?能吃嗎?」
我剛好從啃完一塊魚下巴後抬起頭,驚恐地看著那位吃到沒人性的某人說:「你想對檸檬做什麼?」
所以某人又默默地窩回去啃雞了。
然後趁我忙著啃魚的時候,他們又一陣吆喝,馬上點了鹹魚麵與披薩。
我還是忙著啃魚,他們就迅速地將鹹魚麵分贓完畢。
連殘渣都沒打算留給我…
 

花園披薩來了,我這次趕緊拍下照片,然後披薩又很快地被他們分贓了,而我還是忙著啃魚。
有人壞習慣,看到青椒就趁著分贓的時候,將蔬菜挑到盤子上,想混過去地把自己不愛吃的青椒給踢掉,但還是被舉發了。
披薩還是輪不到我吃,吃到兇性大發的某人,只要看到盤子上有剩下的食物,馬上拿到自己的盤子裡去,拼命地塞。
人性與獸性,一線之隔…
 

甜點時間,玉米餅上來了。
今天的玉米餅,異常地美麗,像鋪了層雪的蛋糕…
 

其他人已經吃到兇性發作,只有我很堅持要等提拉米蘇來搭配玉米餅,你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樣執著,總覺得冰涼的提拉米蘇配上玉米餅,玉米餅的餅香與玉米香,然後柔軟的提拉米蘇帶著微微的咖啡香氣,吃起來就是比較有感覺。
突然間,那樣獸性發作的又看到盤中的唯一玉米餅,又很快樂地問:「還有人要嗎?」一面說著,叉子一面就準備好。
但是那位放話前一天就開始斷食,預計今天拼下去的同學也不是省油的燈,二話不說,馬上用自己的叉子搶走,連放到盤子都捨不得,直接就著叉子啃玉米餅。
唉…再一次,人性與獸性,一線之隔呀…
 

不過這群餓虎撲菜的傢伙真的控制不住,又馬上大喊要煎香蕉
吃出獸性,又搶輸玉米餅的仁兄,則直接幫自己另外加點一盤煎香蕉,就是不能少吃了。
唉…
人性與獸性,果真一線之隔呀…


註:  本文中部份菜式是主廚Eric的私房菜.


義大利小吃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55巷12弄1-1號
訂位電話: 2577 4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