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膠半老嫩雞海蔘老火湯   by   Jenny
 
材料
花膠80-100g (我用的是小塊的共五塊不到100g, 水發後有300+g)
雞一隻 (老雞, 半老嫩雞, 烏骨雞均可. 我的半老嫩雞重2kgs)
廋肉100g
珍珠肉用水浸過夜(干貝/江瑤柱亦可)
日本北海道遼蔘三條 (已發, 未發前大約只有5-6cm. 發開至少有15-16cm)
冬菇(香菇) 8朵
陳皮(新會果皮)三片
鹽適量
清水  5-6 公升
 
做法:

1. 前一晚先將花膠浸發(用薑燒開一鍋水滚後熄火放入花膠加蓋過夜,), 


清洗乾淨的花膠




2. 雞去皮去油切塊, 連同廋肉出水, 陳皮浸軟去白瓤.

3. 清水下陳皮燒滾, 放入雞塊, 廋肉, 珍珠肉再滾後改小火(但水還是一直沸騰的)約半小時後下冬菇 若喜歡花膠完全溶化的現在可以落, 海蔘也是, 最後下鹽

材料說明:



左為  花膠,  右下陳皮 ,  
右上 四片金黃色即是珍珠肉, 最好的是澳洲出品的生曬珍珠肉, 珍珠肉補而不燥, 有益眼,明目的作用
.


日本北海道遼蔘  未發前大約只有5-6cm.


日本北海道遼蔘  發開至少有15-16cm
 
我這湯熬了足足三小時 (我是一小時多下花膠, 熄火半小時前下海蔘的), 其實老火湯有很多變化. 材料也是很自由隨意的. 但大多不離瘦肉雞肉提升湯的甜美. 


我這湯全無味精雞精, 但湯卻很清甜美味.

珍珠肉: 以金黄色、白黄色品質最好,内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蛋白和微量元素等,具有清熱解毒、凉血解暑、止渴生津和潤滑皮膚等功效。能促進视網膜神经组識發充和胆汁酸的生成,還可降低人體胆固醇的含量,防止血栓形成和心肌梗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